原本計劃好的一月底清境之旅, 因故必需延後, 但又不想浪費蘇小蓮難得的週休二日(蘇小蓮曰: 不浪費啊, 在家睡覺最棒了...)我們臨時起意帶著蘇小鐵及婆婆一起到三義, 勝興車站及飛牛牧場做個一日遊。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蘇小鐵滿週歲我嚷嚷著要斷奶到現在, 又莫名其妙多餵了一個多月, 雖然還是一天擠兩次, 但量真的減少很多, 有時兩次加起來已經不到150cc了, 胸部不再脹痛, 奶陣也越來越難刺激。 蘇小鐵白天照樣在保母那兒喝冷凍奶, 回家後還是親餵, 說實話, 三餐吃得正常的他, 對奶的需求的確大大減少, 約是早起一次, 在保母那兒喝兩次加起來約300cc的量, 睡前奶一次, 夜奶則一至三次不等。這一個月間, 我試過讓他喝S-26及亞培的配方奶, 這小子完全不賞臉, 連一口都不肯吞, 我剛開始還覺得這傢伙真識貨, 知道母奶的珍貴及美味, 可是, 試了幾次被他完全否定後, 我越來越擔心, 怎麼辦, 他還是只要母奶, 可是阿母就快沒奶了, 要是他斷糧怎麼辦? 要是他半夜要喝奶無法滿足大哭怎麼辦? 潘建議我讓小鐵喝牛奶或羊奶, 我想, 如果蘇小鐵真的不接受配方奶, 這大概也是唯一的路了。蘇小蓮覺得反正他遲早要斷奶, 哭鬧也是必經過程, 要我不要再擠, 不要顧慮那麼多, 就多去買幾個配方奶牌子, 總會有他接受的, 要不, 餓他個幾次, 搞不好就會喝了... 唉, 我都知道, 可是我還是好無助, 當初那麼堅持要餵母奶, 現在卻為了斷奶傷透腦筋, 不管要不要餵下去, 好像累的都是我, 他半夜要吵鬧, 也是我得搞定, 好像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 現在活該我受斷不了奶的苦。 到底有誰可以幫我, 我快瘋了...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老娘很愛回娘家, 不管是婚前婚後, 包伏款一款就回家, 蘇小蓮也沒在阻止的 (是說他要阻止什麼...); 在蘇小鐵還小的時候, 除非蘇小蓮有空載我們母子回家, 不然實在不太方便, 思孫心切的老爸老媽有時就會上來台中, 尤其是老媽, 她常怕蘇小蓮值班時我一個人應付不了蘇小鐵, 幾乎每個月都會上來台中兩三次就為了幫我帶小孩; 現在蘇小鐵較大了, 加上有方便的高鐵, 我又恢復了有空就帶蘇小鐵回南部的作風; 常常是週五晚上讓蘇小蓮載我們去搭車, 不過二十三分鐘的車程, 不怕蘇小鐵亂揮, 到站後由爸媽接我們回家; 週日再依循同樣模式回台中。

這次趁著放寒假, 在南部多停留了幾天, 益發覺得回新營真好, 尤其是對蘇小鐵來說。新營空間大, 有樓梯讓他爬, 各個房間讓他冒險, 玩膩室內活動就到中庭看看魚或花花草草, 在草地上走來走去, 要不就下樓看看多多跟小虎哥, 十公尺之外還有鄰居養的雞可以看; 回阿祖家有好大的廣場讓他奔跑, 菜園裡讓他翻翻土...這次回去還帶他去了柳營的牧場, 爸媽帶他去公園看噴泉, 他真是一整個眼界大開啊...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先自己雙手相互擊掌慶祝老娘居然達成餵母乳滿一年的記錄, 從原本的滿月, 到二個月, 到六個月, 經歷上班開始擠奶, 到乳腺炎報到, 以為母乳生涯就要終結, 沒想到我還是survive下來, 達成了此生超級不可能的任務!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保母好幾次提到蘇小鐵跟他之前帶的小朋友有一些不同, 她說, 拿餅乾給蘇小鐵吃時, 他不願意伸手去接, 只會把嘴巴湊過去, 若硬把他的手抓著, 他老子就會不爽了, 硬把人家的手甩開, 東西沒吃也無所謂, 保母說她以前都只是覺得小鐵很懶, 不過情況好像一直沒有改善, 加上保母那兒另一個大小鐵兩個月的哥哥, 這方面發展比小鐵好很多, 會自己拿餅乾吃, 現在也會自己拿奶瓶了…保母覺得可能跟蘇小鐵爬得不夠, 前庭刺激不足有關, 她建議了一些可以刺激前庭發展的小遊戲, 要我們有機會就幫小鐵刺激一下…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蘇小鐵滿十一個月的這一天, 和胖哥等好友出遊。中午先吃了韓國菜, 然後到了南屯區的春安眷村。之前我曾在他人的部落格上看到遊記, 對其色彩繽紛的塗鴉超感興趣, 感謝胖哥的邀請,這次終於有機會到此一遊, 太開心了!

由於到的時候是禮拜天下午, 拍照的人潮洶湧, 完全是一副觀光景點樣。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實在太忙, 轉眼十一月都快過了, 趕緊來補記一下遊記。

大學好友暨實習時的室友小O終於要結婚了, 早在暑假小克回台見面時, 我們已訂下誓約, 非得趁機再聚一下不可, 於是, 請蘇小蓮排除萬難, 排出整個週末的空檔, 要到久違的高雄參加小O的婚禮。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28(三) 回台
本日真是沒啥好寫, 早上吃完了比東橫inn要豐盛, 但比moon beach hotel要遜色的早餐後, 就收拾行李走人啦。搭了monorail 到機場, 再走到國際線check in, 跟著一大群台灣旅客上機回台; 蘇小鐵在機上因想睡覺而鬧了一下, 老娘只好掏ㄋㄟ出來給他, 他就吸著吸著睡著了; 到台灣後有蘇小蓮用聯邦銀行信用卡換到的接送服務, (可惡的花旗, 居然一聲不響取消機場接送服務), 三人一路睡回台中, 結束了這躺累死人之旅…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0/27(二) Moon Beach Hotel的Beach+美國村+國際通(晴天版)+牧志飯店
一早先在飯店享用免費早餐, 比起東橫inn, 這裡早餐豪華不少, 就跟一般度假飯店的早餐差不多。雖然坐在一個面向海灘的位置, 但忙著餵食蘇小鐵的老母, 根本無暇欣賞。弄了一點白粥加上炒蛋, 鮭魚等餵小鐵, 但他還是不賞臉, 吃沒幾口又不吃, 還搞到桌上到處是食物殘渣。喵的, 這吃起來不是跟在台灣吃得到的粥差不多嗎? 到底在挑什麼啦?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6(一) Ryubo 樂市天久店+美之水族館+Moon Beach Hotel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0/25(日) DFS(其實只花了十分鐘)+Ashibinaa Outlet+機場國內線+Main Place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4(六) Jusco+通堂拉麵+國際通(雨天版)+千壽庵
由於不到四點就被挖起來, 蘇小鐵在中正機場時因為想睡覺而揮了一陣子, 不過幸好在機上沒怎麼吵鬧, 讓爸媽都鬆了一口氣。到那霸機場時受到颱風氣流影響下著小雨, 我們不知道該先去那裡好, 後來由蘇小蓮作決定, 先到東橫inn check in 好了。我們把小鐵揹身上, 蘇小蓮推大行李, 我帶著小鐵推推車, 慘的是, 那霸機場的國際線要轉巿區的monorail是要走出建築物, 再轉到國內線的大樓去搭乘的。在細雨中又要找路, 又帶著大行李及一個嬰兒, 真的是讓我一出關就在心裡咒罵連連。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說明了一切…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由於蘇小鐵六個月之後就沒有再做過健檢, 為娘的我也懶得寫達成記錄, 就這樣, 轉眼蘇小鐵就要十個月大了, 雖然缺乏確切的數字之類的, 還是來小小記錄一下吧, 不然怕下次就要直接寫週歲心得啦。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