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六) Jusco+通堂拉麵+國際通(雨天版)+千壽庵
由於不到四點就被挖起來, 蘇小鐵在中正機場時因為想睡覺而揮了一陣子, 不過幸好在機上沒怎麼吵鬧, 讓爸媽都鬆了一口氣。到那霸機場時受到颱風氣流影響下著小雨, 我們不知道該先去那裡好, 後來由蘇小蓮作決定, 先到東橫inn check in 好了。我們把小鐵揹身上, 蘇小蓮推大行李, 我帶著小鐵推推車, 慘的是, 那霸機場的國際線要轉巿區的monorail是要走出建築物, 再轉到國內線的大樓去搭乘的。在細雨中又要找路, 又帶著大行李及一個嬰兒, 真的是讓我一出關就在心裡咒罵連連。

由那霸機場站到我們要去的Omoromachi站約需25分鐘左右, 一出站還要經過一個挺大的路口, 再上坡個100到200公尺, 才會到東橫inn。在旅館check in (還不能進房間), 稍事休息餵奶之後, 我們眼看雨都不停, 只好跟旅館借了傘, 決定走室內行程, 先到小祿站的Jusco晃晃。

這家Jusco有很大的超巿, (我個人覺得唯一可取之處), 我們買了飲料, 在mister donut買了特價¥100的甜甜圈先擋著肚子, 讓蘇小鐵在Jusco的嬰兒推車上睡覺, 就衝去二樓的Uniqlo逛逛。逛Jusco睡翻的蘇小鐵

唉, 不是我在說, 我此行最大的期待就是這個了, 沒想到這家Uniqlo小就算了, 這一季的冬裝也沒啥看頭, 我逛得鬱卒不已, 加上醒了一陣子的蘇小鐵開始因想睡覺而大揮特揮, 根本不肯乖乖躺在推車上, 我一整個手忙腳亂, 又煩又累。後來我是空手走出Uniqlo的, 空手耶, 你知道對購物狂的我而言, 這已經代表我對Uniqlo有多失望了。

結束Jusco行程後, 我們想去通堂拉麵補充一下能量, 這是一家頗受背包客好評的拉麵店, 不過, 從旅館匆忙出門的我們, 忘了帶地址, 幸好後來蘇小蓮厚著臉皮問服務台, 才找到地方。拉麵是不錯吃, 有著日本拉麵一貫的濃鹹, 反正我是重口味慣了, 在冷風細雨中能吃到熱熱鹹鹹又有湯的東西, 真的沒啥好苛求了。我把麵條切短一點, 濾掉湯汁餵蘇小鐵吃了一些, 這傢伙對於我們大人吃的食物一向很有興趣, 看他把麵吸進口中的動作還挺熟練的咧。

吃飯行程就在蘇小鐵一再地跟我們搶碗搶湯匙, 把桌上弄得一團糟, 拼命要爬到桌上又被我們一再抱下來之下結束了。我們想說可憐的蘇小鐵, 一整天都吃睡不正常, 就帶他回旅館休息, 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沒想到, 一整天都因為睡不好而很揮的蘇小鐵, 在旅館找到了他的天堂, 我和蘇小蓮都累到快掛掉, 他卻怎麼都不肯睡, 爬上爬下, 扶著床繞圈圈, 再從床下的一側鑽入, 從另一頭爬出來, 從A床放手搖搖晃晃走到B床, 一整個就是high到極點。可憐的阿爸阿母只好輪流顧他, 兩人才有辦法小睡一下。

在蘇小鐵狂high了快兩個小時之後, 換他想睡覺了, 這下可好, 雖然覺得他不能好好在床上睡覺很殘忍, 但不出去走走又覺得我們是來沖繩幹嘛。外面風雨不停, 只好用揹帶背他出門, 到國際通上逛逛。沒想到雖然風雨擾人, 商店還是有開, 只是氣氛冷清罷了, 我們亂逛一通, 身上有著一個九公斤多的小孩, 還要肩背一個裝滿尿布, 水瓶, 嬰兒罐頭等嬰兒傢私的袋子, 一手還要撐傘, 吼, 真的很累。找到網友極力推薦的”千壽庵”, 吃了還頗貴的天丼咖哩烏龍及天丼soba, 烏龍麵是不錯Q, 不過soba真的是so so而已。順便餵蘇小鐵吃了義大利麵罐頭, 這小子不太賞臉, 我們費了好大工夫, 幾乎要讓他整臉都沾滿橘色醬汁了, 才餵掉一小碗。

回旅館後蘇小蓮幫小子洗了澡, 他玩了兩下之後果然累了, 這下子真的呼呼大睡了。看新聞說颱風直撲沖繩而來, 唉, 我們都抱著在東橫inn上網到地老天荒的決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