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生理數字: 身高76.9cm, 體重9.9kg (是怎樣, 不能四捨五入哦…) 唉, 這半年來老娘為了讓他長肉, 養得好辛苦, 明明吃得也不少啊…大概熱量都被小鐵的好動消耗光了@@

2. 動作技能發展: 爬行壽命三個月就終結 (唉, 講到這個老娘就有點心酸…), 從近十個月左右放手邁出他人生的一小步, 十個月半大時可以放手走十幾步, 接下來進步神速, 現在走得嚇嚇叫, 還會把腳提起來跨越障礙物。十個半月時開始會瘋狂拍手出聲, 還不會揮手再見, 不太願意接過大人給他的餅乾, 但自己會主動去拿桌上的水果吃, 這幾天學會新技能—大人把嘴巴湊過去, 小鐵會把他手中的水果分大人吃一口; 不願意主動拿奶瓶或水杯, 不過昨天好像有出現自己拿水杯的動作, 希望不是曇花一現…

(認真吃著蘋果的小鐵)

(爸爸餵小鐵吃布丁)

 

(愛吃costco的海苔飯團)

 

3. 食事&睡眠: 胃口大致上都挺好的。在保母那兒喝ㄋㄟ兩次, 副食品兩次, 奶量有比之前下降, 不過現在保母會餵小鐵吃軟飯, 他一切適應良好; 回家之後還是老娘親餵, 近來七八點左右會再餵一碗稀飯, 希望他晚上會飽到起不來, 不過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老娘在欺騙自己…仍舊夜奶N次。晚上9:00到10:30左右會入睡 (好啦, 我知道range很寬啦, 可是沒辦法咩, 週末晚上偶爾還到11:00咧…), 到早上近8:00正式起床之前, 夜啼少則1-2次, 狀況不佳時要到4, 5次。只要一夜啼, 就難免要夜奶, 塞奶嘴大概十次只有兩次功效, 喝水會哭得更大聲…到底誰可以告訴我, 小傢伙怎麼那麼會作夢, 看他哭得淒切, 老娘也都快哭了, 畢竟隔天我可要邊上課邊打瞌睡啊…

4. 喜歡: 延續以前的習慣, 最愛亮亮的東西, 交通號誌啊, 燈泡啊, 他阿爸的夜光手環啊…; 手機, 遙控器, 電器用品, 他阿爸的腳踏車, 他都很愛摸兩把; 不知從那時開始, 還變成滑重度使用者, 完全能分辨他阿爸給他的殘障滑鼠跟阿爸阿母用的滑鼠的差別, 有幾次還把老娘的筆電鍵盤敲到字母鍵都掉下來…; 愛抽衛生紙, 把紙撕爛後, 玩弄手中超小片的碎衛生紙, 再把它吃下去; 另外, 廚房, 浴室的排水孔尤其是他的最愛, 一看到就用手指去摳, 偶爾想到還會要把嘴巴湊過去舔兩下; 這兩天學會新技能, 在百貨公司逛大街, 若要抱他起來, 就假裝全身軟綿綿, 讓阿爸阿母抱不起來, 再伺機落跑去玩。我有信心他很快就會成為我以前在百貨公司時最討厭的, 會在地上ㄋㄨㄚ來ㄋㄨㄚ去的死小孩。

(非常認真在研究排水孔的小鐵)

 

5. 語言: 嗯, 是個搞威的小孩, 不過, 他的外星語還是讓阿母搞不清楚他要表達啥, 還是不會叫爸爸媽媽, (呃, 連續發出爸的音長達八個以上應該不算吧…), 不過他倒是清楚知道爸爸媽媽的音指的是誰, 問他爸爸在那裡, 他會朝蘇小蓮的方向看。

6. 其他: 愛跟婆婆玩躲貓貓, 看他走來走去, 探頭探腦要找外婆的樣子就很好笑。愛跟阿嬤去樓下玩, 看小黃, 學阿嬤拉橡皮筋, 再咻一下彈回來; 愛跟爸媽撒嬌, 最近分離焦慮有點嚴重, 遇到蘇小蓮值班時, 幾乎被他黏到走不開…很喜歡隨著音樂跳舞, 聽nobody聽得很專心, 被阿母抱著玩蘿蔔蹲會很high; 最近喜歡阿母幫小鐵唸Eric Carle的From Head to Toe的故事, 看阿母在那裡做出誇張的動作, 他就會笑得很開心。

 

在滿週歲的這一天, 阿爸阿母帶他去打了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當紀念^^晚上去85度C買了超小的布丁蛋糕, 一家三口點了一根蠟燭為小鐵唱歌慶生, 可惜阿嬤到台北去了, 外公外婆又都在南部。在這要感謝外婆包了大紅包給小鐵, 小克阿姨送小鐵好棒的卡片及布書, 小鐵超愛的!

(看得出小鐵多愛小克阿姨的卡片, 愛它就是把它吃光光^^)

還有胖哥阿姨送的彩色筆及MM巧克力及可愛的袋子, 晚上就看小鐵提著小袋子走來走去…

回想起當初懷小鐵, 第一次在中國照超音波, 醫生說胚胎太小, 如果下次再沒長大, 可能是不健康的胚胎…我走出診間, 簡直晴天霹靂; 過了不久回新營再照一次超音波, 胚胎大小還是不符應有的週數, 害我一出診間就忍不住哭了起來…幸好第三次去檢查時, 小鐵感受到媽媽的呼喚, 奮力長大一些, 才讓我拿到媽媽手冊。想到這些, 再看到現在熟睡中的小鐵, 都已經變成大寶寶了, 心中不禁感慨萬千, 感謝天上的神, 把小鐵帶來我身邊, 讓我感受到以前從未有過的辛苦及快樂, 讓我學著做一個包容又堅強的母親, 讓我和蘇小蓮的生命因而更圓滿…

希望小鐵能健康快樂地長大, 成為一個善良, 快樂, 負責, 對社會及世界有貢獻的人。

生日快樂喲, 我最親愛的小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