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蘇小鐵滿週歲我嚷嚷著要斷奶到現在, 又莫名其妙多餵了一個多月, 雖然還是一天擠兩次, 但量真的減少很多, 有時兩次加起來已經不到150cc了, 胸部不再脹痛, 奶陣也越來越難刺激。 蘇小鐵白天照樣在保母那兒喝冷凍奶, 回家後還是親餵, 說實話, 三餐吃得正常的他, 對奶的需求的確大大減少, 約是早起一次, 在保母那兒喝兩次加起來約300cc的量, 睡前奶一次, 夜奶則一至三次不等。這一個月間, 我試過讓他喝S-26及亞培的配方奶, 這小子完全不賞臉, 連一口都不肯吞, 我剛開始還覺得這傢伙真識貨, 知道母奶的珍貴及美味, 可是, 試了幾次被他完全否定後, 我越來越擔心, 怎麼辦, 他還是只要母奶, 可是阿母就快沒奶了, 要是他斷糧怎麼辦? 要是他半夜要喝奶無法滿足大哭怎麼辦? 潘建議我讓小鐵喝牛奶或羊奶, 我想, 如果蘇小鐵真的不接受配方奶, 這大概也是唯一的路了。蘇小蓮覺得反正他遲早要斷奶, 哭鬧也是必經過程, 要我不要再擠, 不要顧慮那麼多, 就多去買幾個配方奶牌子, 總會有他接受的, 要不, 餓他個幾次, 搞不好就會喝了... 唉, 我都知道, 可是我還是好無助, 當初那麼堅持要餵母奶, 現在卻為了斷奶傷透腦筋, 不管要不要餵下去, 好像累的都是我, 他半夜要吵鬧, 也是我得搞定, 好像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 現在活該我受斷不了奶的苦。 到底有誰可以幫我, 我快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