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劃好的一月底清境之旅, 因故必需延後, 但又不想浪費蘇小蓮難得的週休二日(蘇小蓮曰: 不浪費啊, 在家睡覺最棒了...)我們臨時起意帶著蘇小鐵及婆婆一起到三義, 勝興車站及飛牛牧場做個一日遊。

 

我們十點多才從家裡出發, 不多久就到三義交流道了, 這真的是個適合當天來回的行程! 我們先到勝興車站, 天氣很好, 太陽很大, 觀光客也不少。

蘇小鐵被古早味的汲水設備迷得神魂顛倒。

我一直覺得勝興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鐵道加隧道加上舊式建築, 對我而言就是充滿魅力。此行發現軌道上多加了超級迷你小火車, 讓許多父母心甘情願掏錢出來讓小朋友坐一趟, 我就是其中之一啦。

 

 

其實不貴, 一張票NT$25, 蘇小鐵還不用錢, 花個五十台票讓蘇小鐵吹吹風也挺有趣的。

 

 

結束快熱死人的勝興之旅後, 我們轉戰位於三義網路上赫赫有名的 "賴新魁麵店", 以客家板條作號召, 乾麵及板條還不錯啦, 蘇小鐵也跟著吸了幾口板條。

 

在前往最後一站飛牛牧場的途中, 好幾次有迷路之虞, 加上想睡覺的蘇小鐵在車內亂揮, 塞奶嘴也不要, 身體扭來扭去, 亂哭一通, 弄得老娘快累死了。幸好還是順利到達。

飛牛牧場根本就是小人的天堂, 有很大的草坪, 蠻多的動物, 而且還可以跟動物作親密接觸, 一整個適合父母帶小人來發洩精力; 雖然門票有點貴(全票要220元), 不過憑我的教師證還可以打折, 算是可以接受囉。

 

可憐的蘇小鐵, 從頭到尾都處於想睡的狀態, 大口吃草的羊好像也有點把他嚇壞了, 老娘花錢買的牧草, 幾乎全是我及蘇小蓮餵掉了;

 

 

不過在快離開園區時, 蘇小鐵倒是在兔子區精神一振, 也許是覺得兔子們體型較小, 不讓小人感到有威脅吧。蘇小鐵對兔子好奇極了, 又看又摸的, 只差沒強迫他阿爸把他抱進兔子群中。

 

 

回程的一個半小時, 蘇小鐵在車上昏睡到一動都不動, 我們從窗外看到了漂亮的油菜花田, 向日葵, 波斯菊等等, 才讓我突然想起, 這...這不就是老娘拍婚紗的地方嗎?! 總之, 個人對這個路線評價頗高, 有的吃, 有的玩, 又有的看, 適合大人小人一起來, 等蘇小鐵再大一點, 可以考慮再來一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