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三) 回台
本日真是沒啥好寫, 早上吃完了比東橫inn要豐盛, 但比moon beach hotel要遜色的早餐後, 就收拾行李走人啦。搭了monorail 到機場, 再走到國際線check in, 跟著一大群台灣旅客上機回台; 蘇小鐵在機上因想睡覺而鬧了一下, 老娘只好掏ㄋㄟ出來給他, 他就吸著吸著睡著了; 到台灣後有蘇小蓮用聯邦銀行信用卡換到的接送服務, (可惡的花旗, 居然一聲不響取消機場接送服務), 三人一路睡回台中, 結束了這躺累死人之旅…

綜合心得—
1. 沖繩真是適合租車旅遊, 跟台灣租車比起來便宜多了, 而且路況良好, 駕駛人也很守規矩, 郊區或海濱道路景色又美, 強烈建議在沖繩開車玩啦!

2. 沖繩的shopping真的沒什麼, 如果只能選一個地方逛, 一定是main place, 品牌算較齊全, 有吃也有的逛, 旁邊還有一家大書店, 幾百公尺外還有樂市天久店, 可以看看Uniqlo及Muji。但海灘真的美, 我到現在都還會想起那眩目的白沙及透明的海水…等蘇小鐵大一點, 也許我們會再去一趟沖繩好好玩玩水。

3. 我們回台時在機場遇到一對夫妻也帶小孩出來自助旅行, 他們在兒子十個月大時到東京跟團玩, 覺得跟團是正確抉擇, 但我一個同事則依她和老公帶著兩個孩子(大的二歲多, 小的八個月左右)到大阪自助旅行的經驗, 覺得自由行才能依孩子狀況調整行程。經過這趟累死人之旅, 我想, 自由行還是可行, 只是應該像我同事說的, 完全以孩子的需求為前提, 這次會覺得很累, 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我們捨不得放棄自己的需要, 例如逛街之類的, 即使蘇小鐵想睡覺在那裡揮, 如果不到無法控制, 我們都還是想逛下去, 結果有可能就變成蘇小鐵太想睡而完全抓狂啦…
4. 這次行程我覺得較順利的是後來租車那兩天。在車上蘇小鐵可以專心補眠, 很多家當可以丟車上, 要餵奶也很方便。如果想帶小小人出國, 我個人認為去一個可以開車旅遊的地方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

5. 至於未來是否還有帶小人出去玩的計劃? 嗯, 可能還是會吧, 畢竟要把小鐵留在台灣, 我們自己出去玩好幾天, 想來是辦不到呀! 而且我相信隨著蘇小鐵長大, 兩三歲以後帶他出去樂趣會更多 (更累?) 而且, 人生不就是這樣, 很多事情不自己親身體驗過那知道箇中滋味呀? 所以, 各位親愛的姐妹朋友, 不要管我怎麼說, 有機會還是帶著你們的小人寶貝親自試試看吧…

PS. 在完成這份流水帳遊記期間, 我們又因參加小O婚禮而有機會到高雄作兩天一夜遊, 這趟高鐵之旅結束後, 蘇小蓮的感想是: 短期內還是不要再帶小人作過夜遊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