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老娘很愛回娘家, 不管是婚前婚後, 包伏款一款就回家, 蘇小蓮也沒在阻止的 (是說他要阻止什麼...); 在蘇小鐵還小的時候, 除非蘇小蓮有空載我們母子回家, 不然實在不太方便, 思孫心切的老爸老媽有時就會上來台中, 尤其是老媽, 她常怕蘇小蓮值班時我一個人應付不了蘇小鐵, 幾乎每個月都會上來台中兩三次就為了幫我帶小孩; 現在蘇小鐵較大了, 加上有方便的高鐵, 我又恢復了有空就帶蘇小鐵回南部的作風; 常常是週五晚上讓蘇小蓮載我們去搭車, 不過二十三分鐘的車程, 不怕蘇小鐵亂揮, 到站後由爸媽接我們回家; 週日再依循同樣模式回台中。

這次趁著放寒假, 在南部多停留了幾天, 益發覺得回新營真好, 尤其是對蘇小鐵來說。新營空間大, 有樓梯讓他爬, 各個房間讓他冒險, 玩膩室內活動就到中庭看看魚或花花草草, 在草地上走來走去, 要不就下樓看看多多跟小虎哥, 十公尺之外還有鄰居養的雞可以看; 回阿祖家有好大的廣場讓他奔跑, 菜園裡讓他翻翻土...這次回去還帶他去了柳營的牧場, 爸媽帶他去公園看噴泉, 他真是一整個眼界大開啊...

另外, 回新營有人幫我顧小鐵, 老娘真是輕鬆不少, 老爸老媽會教蘇小鐵很多東西, 放音樂跟他玩, 唱歌給他聽, 帶他東走西逛, 老媽不僅準備三餐, 還另外幫蘇小鐵熬粥, 幫我餵他吃飯; 老爸顧著爬上爬下的蘇小鐵的安全, 讓我可以蹺腳看電視, 在我幫蘇小鐵洗澡時, 他都會來幫忙, 還幫他吹頭髮; 連老妹都撩下去, 我強灌蘇小鐵藥時 (唉, 又感冒了, 小鐵), 她在旁娛樂小鐵, 讓他打開嘴巴...我的家人給我的幫忙太多了, 其實根本寫不完。回新營時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 蘇小鐵很幸福, 不過我的家人可就累壞了。

蘇小鐵在南部有多high, 就由照片說明一切囉。

PS. 蘇小鐵現在超難拍的, 一整個動個不停, 每次都拍出一堆模糊不己的照片, 有時想刪除, 卻覺得那模糊的影像中有他大大的笑容, 又捨不得刪, 真是兩難啊...

外婆幫蘇小鐵穿襪子, 兩個都好開心...

穿襪子另一景...

 

被外公外婆伺候的蘇小鐵

阿姨裝作不讓蘇小鐵喝她的水...

玩躲貓貓中...

在阿祖家...

 

要幫忙掃地的小鐵

這表情有可愛吼...

在頂樓玩水...

 

外婆在頂樓洗衣服, 還要應付不時搗蛋的小鐵...

摸一下舅舅練拳的沙包

這一老一少的背影實在有趣

趁機偷摸小虎哥中

牧場初體驗...

話說要拍張合照真是不容易, 蘇小鐵跟多多完全不受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