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標題所示, 希望四月有個讓人期待的新氣象。

 

從三月開始, 我們一家五口幾乎是不停地掛病號。

想想應該是蘇小鐵從幼稚園帶回來的各式細菌病毒...

早就聽說小人上學的前幾個月會不停生病, 我也作了心理準備;

但一家子全都不停地重感冒, 實在是太慘了, 這個家跟毒窋沒啥兩樣啊~

比起來, 蘇小鐵反而通常是復元最快的那一個, 雖然感冒一個接一個來;

雙胞胎可就慘了, 流鼻水, 鼻塞, 咳嗽全都來, 睡不好唉唉叫, 奶及副食品全都吃不好,

蘇小金還有一招必殺絕技, 就是咳嗽吐奶。

剛喝完的奶, 吃完的藥, 說吐就吐, 一滴都不剩。

我和蘇老爹不知有幾個無眠的晚上, 換衣服換床單到欲哭無淚的地步。

看著女兒受到病痛折磨, 又心疼又無奈。

 

可憐的蘇老爹, 白天上班就很忙了, 晚上回家還要被三小操到不行,

感冒也是一個接一個, 整個人看來憔悴到不行。

 

一向自恃身強體健的我, 也搭上流行列車, 感冒一直好不了,

雖然白天不用上班, 但送三小出門後, 打理像被流彈打過的家, 洗晾曬一堆吐奶的床單被子, 也不是件輕鬆的工作。

加上整個三月, 我不誇張地說, 幾乎一個禮拜五天有至少三四天, 我都要帶小人去看病,

護士醫生看到我都要無奈的微笑, 我根本就該拿張VIP卡。

想到我兩三個禮拜前因惱人的婦科病去看醫生, 那醫生看著我的臉, 帶著很同情的眼神, 說晚上睡不好會造成情況惡化...

我想, 我臉上的巨痘及黑眼圈大概說明了一切吧...

這麼慘的一個月, 最大的收穫大概是我今天站上體重計, 發現比上禮拜瘦了一公斤吧(呿, 居然沒多瘦一點)!

 

就在我和蘇老爹的身心壓力快到極限時, 四月來臨了。

我們早已訂好4/5飛往京都賞櫻的行程, 雙胞胎要留在台灣。

今天蘇小金被外公外婆帶回台南好好照顧, 而蘇小銀則要留在保母家。

既然我們有幾天不在,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這個月的weekdays直接請保母顧24HR,

看看能不能藉這個機會, 讓兩小感冒好起來。

而這兩天也直接幫蘇小鐵跟學校請假, 阿母跟他單挑就好, 免得又去學校帶回什麼奇怪的病毒。

 

結果, 都沒辦法好好規劃在京都的行程, 到現在腦袋還是空空,

算了, 帶蘇小鐵同行, 行程就是越鬆越好, 他開心我們就開心,

他若想在路邊的兒童公園玩兩小時, 我也奉陪;

只要不要期待太高, 就不會失望太深(吧)...

 

是說, 等我們回台後, 三小再度合體, 會不會又開始另一波惡性循環啊...我好剉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