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著, 工作的意義在那裡? 當初在唸書時從沒想過工作的倦怠出現地這麼快, 也不能說從工作中沒得到成就感, 的確有時候會有小小的喜悅, 或有燦爛的火花, 但這些好事似乎不再能支撐我一直感到疲倦的心靈及肉體了; 週末時弟弟來台中找我, 律師工作的忙碌似乎快把他壓垮了, 我想我能體會他的感覺…在一整天的工作之後, 還必須因社團演講留到六點多, 上去看了一下學生晚自習的情況, 出校門時都快七點了, 在飄著小雨的街道上, 想到今天對學生發了飈, 心情不佳, 回家還要改考卷, 明天在桌上疊了整整兩大疊作業本要改, 一定要在明天還給他們, 要找學生個別談話, 還要聯絡家長, 週記已經欠學生兩個多禮拜了, 作文都還沒改, 下禮拜要考的考卷還沒出, 答應幫朋友出的三份模擬考題在四月中要給她…我真的也想樂觀一點, 也想告訴自己一步一步來, 每天完成一定分量的工作, 但問題是, 工作彷彿永遠做不完, 看不到盡頭, 難道我接下來25年的人生就是這樣嗎? 突然發現到, 這幾年出國頻率較高, 一方面除了自己有經濟能力, 負擔得起, 一方面實在是想藉由旅遊轉換心情, 逃離學期中的壓力, 若不這樣喘口氣, 整個人都快被燃燒怠盡了!
還是要謝謝一些體貼的好孩子, 有他們有時才覺得自己的努力似乎有那麼一丁點意義。
晚上上you tube聽了黃靖倫的”一個人生活”, 給他狠狠地聽了三十遍, 跟原唱林凡有很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