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個格子荒廢好久了, 那鍋日本遊記未免也拖太久了吧...

不過老實說, 從日本回來後, 一直處於想到要回去上班就很剉的心情, 整個就有點blue啊!

好不容易上禮拜把照片整理好, 想要來動工寫遊記, 結果,

蘇小鐵因為班上兩個腸病毒病例, 從週三開始停課一週, 意味著老娘要整整跟他不離不棄七天,

有小人在旁邊鬧, 還寫什麼費心神的遊記啊...

就先來個小暖身好了...(這句話的意思是這篇文比較不用大腦嗎XD)

 

上個月買了如標題的書, 很有意思。

斷捨離就像是種中心思想或人生哲學之類的, 但我其實是要用在我那快爆掉的衣櫥...@@

怎麼決定那些衣服該留或不留呢?

它有一個很簡單的公式 -- 主角是我, 時間點是現在(不是此時此刻, 但自己可以決定一段時間)

換句話說, 就是"我現在還會/想穿這件衣服嗎?", 而不是 "這件衣服很好看, 材質很好..."

用這個公式決定而留下的, 應該是數量不會太多的"精英部隊"才對。

而因為不會亂囤一堆陳年或不適合的衣服, 我們也就不用因此買一堆收納用具 (這事我熟啊),

而以後購物時, 也要符合這兩個條件, 應該也能減少許多不必要或衝動的購物吧,

想想, 這境界真是吸引人啊啊啊~~~

 

受到啟發的我, 兩天內清出了五大袋個人衣物, 還不包含小人們的。

想想, 要是去年搬家前就有這本書, 我就不用搬得那麼辛苦惹。

 

實施起來有種快感, 但說實話, 有不少衣服我還是拿在手裡好久, 無法決定去留。

最後, 這五大袋中, 充滿了許多超過十年的衣服, 只穿過一兩次的衣服,

還有好幾件, 是連穿都沒穿過, 還花了老娘不少扣扣買的...(阿彌陀佛)

 

最大的突破就是...我終於把十五年前的教參服回收了!

想當初為了教參, 這chaber套裝可花了我媽不少銀兩, 也因為是重要回憶, 一直捨不得丟。

這次終於把它處理掉, 心中著實覺得, 我的人生又往前躍進一大步啊。

 

而此次斷捨離最大的心得就是,

媽呀, 我以前應該很瘦吧, 或換句話說, 這些年來, 我到底胖了多少...(我的人生到底還是退後了一大步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