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ns回家已經快一週, 第一天晚上簡直是disaster, 我只睡了一個小時, 其他時間就是兩人輪流或同時哭, 要餵奶換尿布拍嗝...

第二三天原本覺得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雖然我還是只睡一兩個小時, 但趁白天補個小眠, 會覺得好過一點。但這兩天狀況變糟了, 先是蘇小鐵感冒, 我和蘇老爹有被傳染的感覺; 蘇小金很會吐奶, 拍嗝又不容易, 揮起來哭聲超級大, 還會哭到把弟弟吵醒, 有她在旁邊揮, 我整個人被搞得心浮氣躁。本來早上可以補眠的時間, 扣掉要洗奶瓶洗晾衣服吃早餐, 剩下的時候都在應付她的哭鬧, 要不就又要擠奶餵奶了...

原本在月子中心一天擠七次奶, 我調整成六次, 但幾乎沒有一次可以好好安靜地擠完, 不是蘇小鐵在旁邊湊熱鬧, 就是蘇小金在旁邊揮而讓老娘擠一次奶要拖一個半小時以上, 本來剛回來兩天奶量還上衝, 這兩天可能因為身體不舒服加上心情不佳, 加上擠奶時總是被其他事絆住, 量一下子掉了很多, 我怕奶就這樣一去不復返了...

我沒有堅持全母奶, 事實上, 白天twins是吃母奶, 一到晚上我就自動投入配方奶懷抱, 母奶是比較快餓, 但配方奶真的沒想像中神奇可以撐很久啊...

蘇老爹很幫忙, 除了要應付蘇小鐵, 幫twins洗澡, 還值小夜班, 讓我先休息一下再值大夜; 爸媽在週末時都上來幫忙, 婆婆則從週一接手, 平常不太下廚的她,  每天在家裡料理午晚餐, 早上接送蘇小鐵, 還幫忙打掃家裡, 維持家裡運作。

說真的, 就因為得到這麼多的眷顧及支持, 我更加覺得自己沒用, 我的工作就是顧這兩隻小人, 擠奶, 洗奶瓶, 當然還要挪出時間來給一樣需要母愛的蘇小鐵。光是這些事我都搞不定, 搞得自己快崩潰, 我真的覺得自己不是當媽的料。

現在陷入了兩難之中, 到底我可以繼續撐下去嗎? 這樣的倦怠及壓力是否只是暫時, 還是我真的該認清事實, 要把twins其中一個交給保母帶24小時? 請到府保母可行嗎? 這價格可能比我們想像的要高多了, 請外傭家裡又沒地方讓她睡...

看到twins安詳地睡在一起時, 我會覺得他們實在不該分開的, 但當事情及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時, 我又覺得自己快受不了了, 到底我要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