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個禮拜以來, 覺得真是忙爆了, 每天都累得像條狗, 上課有時都覺得力不從心, 有空堂就是改作業, 出考卷印考卷; 幸好一個禮拜有三天下午沒課, 不過, 扣掉中午擠奶, 吃飯的時間, 有時睡個午覺, 想再起來做點事, 居然會累到爬不起來, 結果下午一起床又要擠奶了, 擠了奶, 有時上個網, 或備個課, 又該是接蘇小鐵的時候; 帶他去散個步, 買晚餐回家吃, 有空再多餵他一餐副食品, 陪他玩一下, 又是七八點了, 通常我都還要出個考卷或備個課, 只能情商蘇小蓮顧小鐵, 等我搞定學校的事, 又要洗擠奶器及奶瓶, 有時再加上洗衣服, 趕緊洗個澡, 陪小鐵玩或唸書給他聽, (我看他是比較想吃書啦), 不希望他太晚睡, 只能儘量趕快把事情做完, 在十一點以前陪他上床睡覺, 有時蘇小鐵還要在黑暗中翻滾一個小時, 才願意喝ㄋㄟㄋㄟ睡覺; 晚上當然是無法一覺到天亮的, 中間蘇小鐵還要夜奶兩三次, 也不知他是真餓還是只是習慣? 早上起床又是匆匆忙忙要餵奶, 排空, 送蘇小鐵去保母家, 再趕去學校上課;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啊!

現在想起以前沒有小孩時的日子, 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好過; 不過事情是比較出來的, 我想要是有了老二, 那時才真叫做打仗吧! 套句Pan的同事對她說的話: “大概只有巴拉松能解救你啦:P” 幸好蘇小蓮大部分時候都願意分擔工作, 在老娘備課到天昏地暗時, 他要陪蘇小鐵玩, 接手蘇小鐵的洗澡, 洗屁屁等事; 雖然他一邊幫忙一邊又很會碎碎唸, 或自吹自擂自己是多好的爸爸之類的, 不過我還真得承認: I can’t do withOUT him!!! 尤其在他值班的日子, 真的是我的苦難, 完全沒有人可以替手, 連洗個澡都很戰鬥! 心疼我辛苦的媽媽有時還因此特地由台南北上幫我顧小鐵, 隔天再回家…

想到我們有一戶鄰居, 家裡有了一個哥哥後, 六個多月前又添了一對雙胞胎妹妹, 據說雙胞胎中的姐姐挺難帶, 很會哭; 每次我們和那對父母在電梯中相遇, 都會彼此會心苦笑一下; 曾經在停車場遇到他們一家要出門, 偌大的休旅車中裝了三個汽座, 爸爸滿頭大汗要把小孩搞定, 搬東西上車, 而媽媽對我們說: “真的, 不要生太多了!”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啊, 我那穿著高跟鞋的日子, 一天連趕好幾場電影的日子, 一覺到天亮的日子, 再見了, 期待他日再重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dious 的頭像
    Ladious

    Ladious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