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心情低落中, 可能因為昨晚小鐵明明睡著後, 又在十二點多醒來, 歡到兩點多, 我身心都疲憊到極點, 又想到今天早上課也不少, 情緒有點無法控制, 先是沮喪到掉淚, 淚眼矇矓中看到那小傢伙笑咪咪好奇地看著我, 後來我更失去耐性, 在黑暗中一直用頭亂鑽亂滾的小鐵, 好幾次被我很不溫柔地抱回身邊睡覺。我甚至還抓狂到想扁他兩下…

明明知道他還小, 兇他也沒用, 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脾氣; 我真的擔心小鐵太晚睡對發育不好, 卻對他的睡眠問題無計可施。早上一邊上課, 一邊精神無法集中, 想到每天晚上都要重覆同樣的戲碼, 每個夜晚他的入睡都要這樣不愉快地收場, 我覺得好無助, 好崩潰, 一整個hopeless…

唉, 怎麼別人家的小孩都可以八九點上床一覺到天亮, 我的寶貝卻要這樣折磨彼此? 是我不會帶小孩吧, 既沒方法又沒耐心。還是小鐵覺得爸媽回家花了不少時間在上網, 沒有全心陪他玩, 他在表示抗議呢? 我深深檢討自己, 也覺得很羞愧, 應該專心跟小鐵互動的, 不該是上網或備課時, 三不五時轉頭跟他扮鬼臉或講話就可以的。我真是個糟糕的媽媽, 有一個笑容像天使的兒子, 我卻只會緊盯著電腦螢幕, 還因為他難以入睡而對他發脾氣…

嗚嗚嗚, I do love my little boy, but it doesn’t change the fact that I’m a lousy m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