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過去這一個禮拜, 簡直是兵荒馬亂到了極點, 好不容易現在可以喘口氣, 和蘇小蓮好好享受明天兩人都不用上班的Friday night, 可以盡情玩弄蘇小鐵, 暫時不用擔心明天要早起。

為了這禮拜開始上輔導課, 蘇小鐵早在上上禮拜四就去保母那兒, 從兩個半天開始適應, 然後就待上一整天, 也讓老母我可以有時間備備課, 再偷個空去買個上班服, 畢竟過去半年一直都是宅女樣, 加上還有可惡的4公斤沒離開, 懷孕前的一些衣服還需一些時間才能再穿回去…不過, 我也把幾件在產後兩個月買的褲子拿去改小啦, 雖然花了幾百大洋, 心裡還是有點得意的, 至少過去這五個月有向我的Venus邁進一步啦!

上禮拜還有點閒適的感覺, 到這禮拜一開始完全變調, 尤其又知道我早上上輔導課, 星期四及五下午都有滿堂的重補修要上, 真是晴天霹靂。

每天早上, 總是覺得永遠都睡不飽, 拖著前一夜被蘇小鐵搞得疲累不已的身軀起床後, 趕緊想辦法把他餵飽再排空, 至少可以充實一下庫存; 用揹帶揹著昏昏欲睡的蘇小鐵, 徒步五分鐘快速把他送到保母那, 回家匆匆梳洗換裝吃早餐, 到學校上課去。若只有半天課, 一下課就急衝回家擠奶, 擠完都要一點了, 吃個午餐, 想備個課, 卻是力不從心, 想好好補個眠, 卻還是得設定鬧鐘, 三點再起床擠一次, 擠完就該接蘇小鐵回家啦。這還算好的, 若遇到整天都有課, 像今天, 從第二節上到第八節, 中午70分鐘的休息時間, 要先衝到集乳室擠奶, 再花十分鐘吃午餐, 就準備上課去了, 下午四節課和學生達成共識, 把下課時間集中在3:00-3:30, 又要利用那短到不能再短的半小時, 從四樓教室衝到對面的圖書館集乳室擠20分鐘奶, 衝到辦公室放好, 再回教室上課; 下課後又衝回家接小鐵…吼, 不是我在說, 一整天都在衝衝衝, 簡直是累到快爆肝!

晚上要是蘇小蓮值班, 那就更慘了, 我要餵奶, 偷空洗澡, 陪蘇小鐵玩, 幫他弄副食品, 花很多時間餵他吃 (但是他又吃得不多 > <), 洗擠奶器奶瓶, 備課, 晚上再應付會夜啼的小鐵…還記得有一天晚上蘇小蓮不在家, 小鐵給我歡到快一點才睡, 兩點他起來一次, 四點又起來一次, ㄋㄟ睡也不行, 我被他搞得哭出來, 一邊掉淚一邊對他曉以大義, 什麼你這樣媽媽怎麼辦啦, 又要哄你, 又要餵ㄋㄟㄋㄟ, 白天還要上班…blahblah也不管他聽不聽得懂, 結果那小子本來在哭, 看到阿娘哭了, 突然就安靜下來, 睜大眼睛看著我, 然後過五分鐘就ㄋㄟ睡成功…啐, 這傢伙根本是整人嘛!

總之, 這個超級混亂的禮拜終於過了, 經歷小鐵感冒, 現在還在ㄎㄨˋㄎㄨˋ掃加流鼻水, 但總算是好多了, 今天晚上和蘇小蓮終於可以休息, 一邊上網, 一邊看兒子在床上翻滾亂爬一通, 三不五時就和他玩抱抱親親的小遊戲, 要不然就回頭對他擠眉弄眼逗得他咯咯笑, 露出他的小牙齒…突然又覺得, 一切很美好…

PS. 感謝妹妹在蘇小蓮值班時來台中, 幫我帶小鐵陪他玩, 至少讓我可以安心地洗澡做家事^^ 也感謝婆婆在另一個蘇小蓮值班的夜晚, 來家裡幫忙帶小鐵, 讓我可以專心出考卷備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