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蘇小鐵的兩大惡行惡狀, 讓為娘的我不吐不快。
1. 不知怎麼的, 這傢伙最近一到換尿布的時候, 就會變得超級亂動, 到了完全無法控制的地步, 甚至還要動用他老爸雙手壓住他的手及身體, 老娘才能在他大哭又亂扭的情況下, 手忙腳亂地幫他包好! 吼, 最好是有這麼倔強啦, 連一分鐘都沒法乖乖地等媽媽包好尿布喔, 氣死人了!

2. 本來就以入睡困難聞名的蘇小鐵, 最近還變得超容易醒來, 尤其是晚上。每天晚上要哄他入睡已經成了我的夢魘。會坐, 會爬一點點, 會攀著東西站起來的蘇小鐵, 現在醒著時就是充滿活力地練習這些技巧, 然後更是越夜越美麗。有時十點或十一點累了, 把他哄睡之後, 沒想到他經過半小時又醒了過來, 這下可慘了! 小睡一下後的蘇小鐵更是high到最高點, 問題是爸媽隔天都要上班, 跟他混到十二點多大概是極限了, 接下來就是大人想睡, 小孩還不想睡, 或是明明想睡卻捨不得睡的拉鋸戰; 這一搞可不得了, 不到一點兩點是無法把他弄睡的, 而且通常還是蘇小鐵一邊掙扎著要坐起來玩, 一邊被我們硬是連哄帶騙, 有時甚至搞得我都快發火了。重點是, 以前他沒有行動能力時, 你還能睡自己的, 讓他玩得累到自己睡著, 現在我們可不敢, 萬一他在我們睡著後, 自己爬到床邊摔下床該怎麼辦?

晚睡的蘇小鐵下場就是, 早上送他到保母家後會狂睡, 就在爸媽因前一晚沒睡好而上班都要打著哈欠時, 他居然給我用力補眠! 有跟保母商議過, 是否白天別讓他睡太多, 不過保母也有點為難, 因為蘇小鐵個性超急躁, 若他想睡而不讓他睡, 絕對是大歡特歡。而且, 其實小鐵早上雖然睡得不少, 下午通常午睡也不會超過一個半小時, 我們接回家後到他該睡覺前的時間, 其實也睡得不多。啊~ ~我真的不懂,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啦。為什麼這個小孩就是無法早點睡覺, 為娘的很擔心他在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候都錯過了啦! 而且他晚睡, 再加上夜奶還不斷, 老娘的身體不是鐵打的啊!

根據親密育兒百科的說法, 也許是因為學會新技能的關係, 小鐵連睡覺時都會回憶著他白天時的光榮事蹟, 而且在夢中也很想練習, 所以睡得不太安穩。唉, 我是很開心他一直都在進步長大, 但是他睡覺這回事真的很困擾我, 每次在我快被他打敗, 耐性快被磨盡時, 都得深呼吸告訴自己, 這只是過渡階段, 他不會永遠這樣的, 日子總會過去的…

蘇小鐵, 何時你才能讓自己跟媽媽都能有一夜好眠呢?

隨文附上蘇小鐵(外號蘇小揮)之站站樂照一張:  人雖小, 腿雖短, 但硬要站!我愛死這個角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