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蘇小鐵三個多月就會翻身, 但後來的發展似乎沒想像中快, 不過保母在七月底帶他去上過一次爬行課, 身為全班年紀最小, 坐還不太穩也不會爬的小朋友, 經過一個小時的觀察同儕, 這小子似乎有點開竅了, 接下來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 也許是保母給予適當的刺激, 也許就是時間到了, 小鐵進步很多喔!

現在七個半月的小鐵, 雖然還不到爬得很快很好的地步, 但為了他要的遙控器, 可以奮力蠕動前進, 直到入手為止。他可以由爬姿自行坐起來, 甚至還可以抓著東西站起來。但也因為行動變得迅速, 讓我們常常措手不及。在48小時內, 他從床上摔下來兩次, 其中一次還是我只是去另一個房間拿東西, 不到十秒鐘的時間, 他在我面前用多爾滾的方式直接滾下床, 差點把我嚇死, 抱著大哭的他, 我內疚的不得了, 晚上睡覺都不安心, 深怕要是我在睡而他起來玩, 又掉下床該怎麼辦。

和蘇小蓮商量對策, 決定去買床圍欄, 要讓他滾不下床, 也爬不出去。不過, 我們的方法似乎很快就被破解, 瞧瞧蘇小鐵在我們裝上床圍欄不到半小時的時間, 就神乎其技地攀著欄杆站起來, 我和蘇小蓮面面相覷, 都快笑不出來了。

唉, 以後走一步, 算一步吧, 據說沒有小孩是從沒摔下來的 (還雙重否定咧), 我們就在地上多鋪點保護墊, 希望蘇小鐵跌下來時, 能少點皮肉痛吧…

附上床圍欄三部曲:

1. 床圍欄是啥東東啊?

P1010286.JPG 

2. 味道還可以而已...味道還可以啦

3. 哇哈哈, 看你們怎麼關住我...哇哈哈, 我可以站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