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個流水帳記事吧!

早上終於洗了衣服, 上次洗衣服是週一晚上呢, 幸好是夏天, 滿滿的一桶, 真希望快點下雨,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沒有水的心理壓力實在好大, 經過這幾週的震撼教育, 發現自己真的對於用水這件事更謹慎保守了, 也檢討自己之前太浪費水了, 現在洗米都還把髒水留下來澆花。

趁三小都在上網課時去學校一趟, 遇到幾個同事, 大家似乎都蠻上軌道的, 連殷老師也OK耶, 我不能輸, 看來六月初就要上重補修了, 還是早點搞懂線上教學的基本款才是。每天日子都這樣過, 我想給自己一點壓力, 趁停課這幾週先看一下教材, 把PPT弄懂, 搞一份show&tell的示範版出來, 免得接近開學手忙腳亂。對於線上教學這件事, 心魔應該大於實際上的困難, 逃避可恥而且沒有用, 還是要面對的。

Lian一直到中午才回來, 剛麻完一個居家隔離二週二採陰的病人, 心理壓力應該不小, 唉, 但在醫院工作就是這樣, 風險好高啊, 會不會搞到到時要隔離不能回家....算了, 我不想自己嚇自己, 真要這樣我也沒辦法, 人平安就好不是嗎?

中午吃了油飯及麻辣豆腐湯, 全家都頗捧場, 睡了午覺, 三點起來讓鐵視訊一下, 三點半全家一起作運動。網路上推薦的Little Sports被小孩罵翻, 什麼眼睛都不眨, 手很短, 動作很無聊, blahblahblah...好啦, 我承認真的不好玩, 改成PE with Joe好多了, 只是那個英國腔, OMG, 看看密集轟炸幾週我的聽力會不會進步。

下午趁三小又網課, 我開車去大潤發一趟, 又是一場大仗啊, 其實蔬果類很充足, 但豬肉類很明顯比平常少很多, 我搶到最後一盒梅花豬肉片, 又買了一盒牛肉片及小排骨要煮湯用。泡麵區最為大家熟知的牌子都沒有了, 統一的乾燥麵條也全沒, 全部的人都緊戴口罩, 拼命找自己要的東西。我足足買了三大袋, 鮮奶豆漿布丁紅茶全補貨了, 回家之前就先狂用酒精噴手, 一回家放好東西立刻去洗澡。

晚餐我吃中午剩湯剩飯, 銀吃咖哩飯, 另外三人則是吃麻坡郎外帶, 滿兩百還送菊花茶, 看來店家生意真的大受影響, 希望不要倒啊, 好不容易有個我喜歡的餐廳, 他們夫妻倆也看得出很努力打拼...我們這個週末還會再去外帶的, 希望他們要撐下去。

晚上三小做完該做的事後, 他們享受了歡樂的電動時間, 然後我們一起玩了兩次Splendor, 我都最後一名, 到底是怎樣啦, 明天再雪恥。

兩個男生一直黏在我房間, 冷氣修好也不回去睡, 我一方面又希望他們留著, 有種小孩跟我很親的感覺, 但又覺得這樣晚上沒辦法自由看書或滑手機, 好煩哪。好啦, 明天一定要把他們趕回去了, 現在已經24-7都黏在一起了, 阿母需要一點個人時間及空間, 不為過吧。

昨晚睡到半夜突然醒來, 就乾脆看完"死神的考驗," 雖然博客來上五顆星推薦, 但我覺得這本小記沒有作者第一本自傳故事來得精采, 而且兇手還蠻讓人傻眼的, 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選擇才是。附上最近看完的三本書。"我們沒有秘密"我覺得尚可, 雖然網路上也頗多好評, 但我覺得作者設計的誤會橋段實在有些牽強, 我不喜歡。最有爽感的就是Eddie Flynn系列了, 這是第四本, 第一本實在有點唬爛, 我沒那麼喜歡, 但從第二本之後, 卻越來越精采, 故事還是很扯, 但作者的寫作手法讓人有看好來塢大片的刺激感, 至少在看的過程我是很享受的, 不會一本書看了一兩個禮拜還看不完, 以page turner的標準它是絕對合格了。

未提供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