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36w了, 最後這幾個禮拜真的很難撐啊, 我幾乎是抱著隨時都會生的準備...

34w+4d產檢時, mm預估1900-2000g, dd則是2000-2100g, 當時心情很不好, 因為從32w那一次產檢之後, 我幾乎是大吃大喝, 牛排甘蔗汁什麼都來, 可是體重衝刺不如預期, 真令人傷心啊~~

35w+4d產檢, 才經過一週, 突然mm有奮起直追的感覺, 兩隻都預估2200-2300g, dd略大一些, 我知道超音波有誤差啦, 不過心情突然好一點。醫生看我胎位其實蠻低的, 我也告訴他這幾天不規則宮縮較頻繁, 他怕我撐不了多久了, 我們就當下討論出剖腹日期, 就在36w+3d, 5/24那天早上來剖腹吧。

先說說最後這幾週, 最大的症頭就是手麻, 尤其是在躺下來時, 不管是側那一邊, 手指及手腕都麻到我會醒過來, 一個晚上翻身無數次, 加上翻身時要把整個肚子挪到適當位置, 不然會有人已經側到左邊, 肚子卻還在右邊的感覺, 根本沒法好好睡覺; 白天時情況好一點, 但手依舊麻痹無力, 騎車時連要剎車或催油門, 都會有點困難, 所以平常的飆風少婦最近變成了龜速大肚婆。還有這陣子手腳有水腫現象, 本來戴起來鬆鬆的手錶居然要很吃力才戴得上, 現在能穿的包鞋也剩一雙而已。

上個禮拜回新營小度假, 不曉得是時候到了, 還是爬樓梯次數較多, 突然子宮開始不規則宮縮, 把我嚇壞了,  回去兩天馬上又搭高鐵回台中, 就怕一不小心得在南部生產, 那就打亂一切計劃了。回來後增加臥床次數, 白天午睡睡久一點, 好像宮縮的情況有好一點; 不過肚子大了, 真的不能硬撐, 就像前天去寶雅買個東西, 才走30分鐘, 我就腰酸背痛, 腳也酸到不行, 恨不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至於體重計劃, 在最後這個trimester老娘幾乎放棄了, 一方面是想把小人們養胖, 一方面是忌口好難, 我不趁現在多吃點西瓜或冰水之類的, 真是不甘願啊! 目前已經胖了17kg, 嗚嗚, 我之前的控制都是白費的, 跟懷蘇小鐵時比起來, 真的沒好到那裡去, 雖然很多好心的朋友及路人說, 我好像其他地方沒啥胖到, 只有肚子大, 但是我自己清楚的很, 相片裡圓圓的臉是騙不了人的, 算了, 等兩隻小人出來後, 再來談減肥事宜吧, 老弟9月訂婚, 11月結婚, 我應該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讓我的小腹小一點, 下巴尖一點...嗯...應該...

這幾天想到要剖腹, 就有腦中一片空白的感覺。唉, 如果可以, 我真想自然產, 畢竟經過產道的擠壓, 對小人們較好, 媽媽產後的復原也較快, 可是, 醫生建議剖腹, 似乎可以減少很多的風險, 我也只能告訴自己, 只要小人們平安健康, 那種生產方式都不重要。

這次不像第一胎時那麼緊張待產包的準備, 反正如果有缺什麼東西再買吧。不過我還是先把小貝7代準備好, 奶瓶也買了幾隻備用。前幾天先把頭髮剪得更短, 免得坐月子時看來可怕, 蘇老爹也把twins搖籃汽座買好了, 他的同事願意給我們一台恩典牌twins前後推車, 到時看看合不合用。

越接近和twins見面的日子, 老娘就越放不下蘇小鐵。前天才剛跟他說媽媽下禮拜要去醫院生弟弟妹妹, 所以阿嬤或婆婆阿公會來帶他去保母家, 白天他在保母家跟瑞瑞玩, 晚上就可以來醫院看媽媽及弟弟妹妹, blahblahblah…, 這傢伙都說好, 不過這兩天的表現就是很黏我, 晚上睡覺到一半會說媽媽抱抱, 讓老娘覺得好心酸又捨不得, 覺得家裡多了新成員對他來說好像是很殘忍的事。但我又告訴自己, 長久下來, 他有吵架打架又相親相愛的玩伴, 對他會是好事。

這次不像上一胎, 沒有什麼全母奶的雄心壯志, 畢竟是twins, 加上有蘇小鐵要顧, 影響因素太多, 所以我的母奶哺育原則就是, 月子期間儘可能衝奶量, 之後就盡力, 兩個小人要既能親餵又要能瓶餵, 母奶要喝, 配方奶也可。雖然晚上應該是跟twins睡, 不過我希望每天能有和蘇小鐵獨處的quality time, 帶他去校園跑跑操場, 幫他唸唸半小時的睡前故事都好, 希望他了解阿母一樣愛他。

唉, 扯遠了, 就剩幾天, 希望卸貨順利, twins達到理想體重, 平安健康來跟我們見面。下一篇的預告: 剖腹產的卸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