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26(四)-2011/5/29(日)

CS第三天以後, 我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 輪椅也不用坐了, 還直接爬樓梯去看twins, 到禮拜天進住月子中心時, 除了一顆很大的肚腩, 根本跟常人無異了。不過第三天量體重時, 居然發現只有瘦6kg, 光是twins加起來明明就快4.5kg了, 這是表示我幾乎沒有瘦到嘛, 後來幾天乾脆自暴自棄, 也不想量了, 哼~

蘇小鐵每天的表現都進步一點, 雖然半夜還是會哭醒, 但是比起前兩天的慘烈, 已經好很多了。他每天來醫院都表現地很開心的樣子, 在床上跳來跳去, 還會跟我躺在床上蓋被子, 一直說: "我們來聊天好不好?" 阿母一邊欣賞他的可愛, 一邊還是覺得心酸, 這傢伙正在啟動自我保衛機制呢。據保母說, 這幾天要是提到媽媽或DDMM的話題, 他就會低頭裝傻, 或直接說"我不喜歡。" 保母說去醫院看媽媽好不好, 他就說不要。唉, 我知道他根本愛死我了, 只是, 他現在是心裡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表現地太愛媽媽, 怕受傷, 但又希望大人不要忽略他, 所以他要表現地很開心, 很可愛...嗚, 我最愛的小鐵啊, 你要知道媽媽也很不好過, 要是可以, 我真希望可以用力抱緊你親親你, 陪你看書陪你睡覺...

從第三天開始每隔四小時左右就勉強自己按摩加擠奶, 不過還是啥都沒有, 直到第四天下午經由親切的SBR護士小姐的建議, 我去親餵蘇小銀,  雖然還沒有乳汁, 還是可以練習刺激。護士把小銀抱到哺乳室, 當我把他抱在胸前時, 那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小銀的嘴巴好小, 也還不會正確含乳, 我試了幾次, 決定不用太強求, 畢竟我也還沒奶, 就算只抱著他在胸前也好。

沒想到, 就在我這樣一再嚐試, 又放棄之後, 我試著擠擠看, 居然有擠出一小滴初乳,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趕緊把這比鑽石還珍貴的初乳湊到小銀嘴邊, 希望他感受到阿母的誠意啊。雖然這傢伙幾乎這半小時中都在睡, 只有偶爾配合, 以不正確的姿勢含乳, 我還是覺得這初體驗是很振奮人心的。不管只是時候到了, 還是因為小銀的嘴巴刺激而讓我開始泌乳, 總之, 我在CS後第四天終於有奶了。

回來後, 我試著擠乳在杯子中, 唉, 就像蘇小鐵當時一樣, 初乳濃稠難擠, 加上又只有幾滴, 不是卡在杯口, 就是流到杯底就幾乎乾了。 我奮力擠了幾滴, 還是送到了NICU給蘇小金補一補, 希望幫她加點抗體趕快趕上DD的進度。

第五天一整天都只能擠出一點點初乳, 從一次2ml慢慢增加到7ml左右, 在當天晚上去親餵蘇小銀有成功喲, 可能是他剛洗完澡, 人是清醒又饑餓的, 還吸了約20分鐘左右, 看他有吞嚥的動作, 應該是有吸到東西的。然後當天半夜我就脹奶了, 還是很痛, 不過有第一胎的經驗, 這一次我在變成石頭奶之前就用力按摩, 再加上小貝七出動, 我在當晚擠出了30ml, 自己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總之, 就母乳這件事而言, 從CS後沒奶的狀況持續四天後, 我終於有了突破, 在第六天中午進月子中心前, 就是產出30ml/次, 還算不錯啦!

而一直無法跟爸媽同房的twins, 蘇小金在第四天晚上終於從NICU轉到SBR, 跟弟弟在同一個單位奮戰。雖然兩人體重還是一直掉, 中間也歷經幾次黃疸偏高而照光, 大致而言是有進展的, 喝奶量也有進步, 不過, 出乎意料的是, 蘇小金比起弟弟更勝一籌, 喝奶量還超越弟弟不少。我這遜腳阿母, 常常還分不清楚那個是那個, 不過據大家的觀察, 似乎兩個長得都還蠻端正的, 弟弟看來很清秀, 姐姐則是嘴巴大一點。(走茱莉亞蘿勃茲風?)

這幾天感謝一些好友來探訪, 跟無聊的產婦聊聊天紓解情緒, 有些朋友還帶來紅包或禮物, 真是不好意思呀。第六天要出院到月子中心當天, 胖哥來幫了不少忙, 感謝她了! 不過, 最辛苦的還是爸媽及婆婆, 幫我準備補品及帶照顧小鐵, 要是沒有他們, 我和蘇小蓮該怎麼辦呢...當然勞苦功高的蘇小蓮這幾天也是辛苦了, 他這次幫我上麻藥十分成功喲, 瞧他一臉得意的樣子!

接下來就是移師月子中心, 展開擠奶吃飯睡覺一再循環的機械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