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25(三)

今天開始訂了醫院的月子餐, 我食欲很好, 早餐幾乎吃光光。

前一晚睡得不好, 因為宮縮不舒服醒了三四次, 但不忍心叫醒熟睡的蘇小蓮幫我上止痛, 就這樣, 也忍到天亮了。

今天的重要任務就是要拔尿管及下床行動。早上我有試著練習坐起來, 不過還是一動作就痛得要命, 好難想像要下床走路, 可能會痛到昏倒...覺得自然產跟CS真的差好多, 記得生完蘇小鐵當天早上我就下床上廁所, 坐著吃飯餵奶了呢。

近中午時爸媽帶著豬腳湯來看我, 順便報告小鐵狀況。這傢伙昨晚醒來兩次, 第一次沒意識到旁邊睡的是阿公, 被拍拍後繼續睡, 第二次醒來就大哭, 靠著外婆陪他喝奶唸故事, 搞了兩小時後才又睡著, 早上七點就起來了, 後來去保母家時也哭了一下。我還是很擔心啊, 不過我的角色也只能在醫院窮擔心就是了。

中午過後, 只剩婆婆陪著我, 此時護士突然出現, 要我準備下床去拔尿管。這整個過程也不用細述, 反正就是每一個動作都要讓我吸氣忍痛, 包括從床上坐起來, 挪動屁股至床邊, 下床穿鞋, 站起來(吼, 這很痛!), 移動腳步...冏的是,  護士根本忘了我還在用看護墊, 所以我的惡露就很尷尬地嘩啦啦流了一地, 然後還要很幹地再走回床上, 重覆一次剛剛的痛。拔尿管後, 我又要下床一次, 拿著點滴去廁所, 清理惡露, 穿上褲子及棉墊, 這些要抬腳彎腰的動作, 都是我忍著髒話完成的, 完成後幾乎是汗流浹背, 再度回到床上差點虛脫。接著我和婆婆又接獲指示可以換房。可以換到包房的雙人房當然舒服許多, 但這過程也是緩慢痛苦啊, 光走過去再在床上就定位就不容易了, 婆婆還來回了幾趟拿東西, 也是辛苦她了!

拔掉尿管後一直有種奇異感, 我之前就曾聽說第一次解尿會很不舒服, 幸好我在護士"規定"的時間內有成功的上了廁所, 完成了一件大事啊!

晚上蘇小鐵又跟著爸媽來看我, 今天看起來好多了, 沒有哭鬧, 還幫忙蘇小蓮推著坐輪椅的我去NICU及SBR看twins。兩天來這是我第一次有辦法下床走路去看twins, 我們先去看NICU裡的MM, 雖然已經看過書, 也給自己心理建設過了, 但這對我而言還是一次震撼。

看著嘴巴裡插著口餵管, 手上打著點滴的MM, 手上還因扯掉管子而有包紮的血跡, 小小的身軀躺在保溫箱中, 看起來好脆弱, 我一時情緒上湧, 又當場哭了! 還惹得旁邊的護士來安慰我, 說MM的狀況已經很好了, 事實上也是啦, 她在NICU應該不算小隻的, 而且她已經拔掉呼吸器, 應該快要能移到SBR了, 但是, 就是跟蘇小鐵不一樣嘛, 想想蘇小鐵一出生就壯壯一隻, 當天早上就來開始他的吸奶之旅, 而我的twins卻都在保溫箱, 只能透過小洞摸摸他們, 連抱都抱不到...我真覺得心酸的可以啊...

結果一出來媽媽看到我在哭, 就帶著關心跟我說了一長串道理, 唉, 這些我也知道, 但是, 當媽的心就是這麼脆弱, 就讓我發洩一下吧!

接著又去看了在SBR的DD, 這下子比較平靜了, DD也是小小一隻在睡覺, 剛好護士過來, 提到了DD狀況不錯, 可以用奶瓶餵食, 雖然還不太會吸, 但一餐吃15cc, 樓下的MM只有10cc呢。不過她也問到了我的母奶狀況, 還以為我是要下去送母奶的。

回房後蘇小鐵開心地跟我道再見, 跟著阿爸回家, 剩我一個人在空盪盪的病房, 懊惱著為什麼奶還不來。我本以為餵奶這檔事兒這一次應該會順利許多的, 畢竟生完蘇小鐵雖然奶少到可憐, 卻至少能擠出一滴的, 沒想到這次像枯竭的泉水一樣, 連一滴都沒有, 加上沒有twins在旁刺激, 只能靠自己按摩。我按摩後, 試著用小貝7或用手擠, 還是什麼都沒有, 心情著實低落, 想到我現在唯一能為twins做的就是擠出母奶給他們, 但我不爭氣的胸部卻還沒開工,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CS會導致奶水較慢來, 加上沒有親餵刺激不夠的關係...總之, 雖然之前給過自己心理建設, 但看看這次產後坐月子兩天了, 身邊沒有寶貝,  除了身體恢復較慢, 就是一整個閒得發慌, 我真寧願有奶可擠, 讓我覺得自己還有一點用處啊。

好擔心這次會沒奶可餵, 神啊, 至少要讓我的twins吃到珍貴的初乳, 看在我上一胎餵得還蠻認真的份上, 這次也給我個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