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搞得, 我很怕跟蘇小鐵單獨相處, 每次蘇小蓮值班時, 我都覺得壓力特別大, 覺得自己好像沒辦法自己應付小人, 雖然我很愛他, 可是, 想到要一個人搞定他, 陪他玩, 看書, 哄他睡覺, 餵他吃飯, 我就很焦慮, 尤其是蘇小蓮周末值班, 更是讓我特別焦慮, 常常覺得自己不知道要跟他玩什麼, 連要跟他玩躲貓貓都很蹩腳, 餵他吃飯也是一件讓我壓力很大的事, 他不肯好好吃飯, 總讓我挫折萬分, 不然就是當場理智斷線, 不知是自己手藝不好, 還是那個環節有問題, 總之, 想到在週末時, 一天要跟他耗上兩三餐正餐, 我就覺得胃痛又頭痛。

應該很少有人像我這樣吧, 那有媽媽怕跟自己的小孩相處的? 我開始覺得自己不正常, 好羨慕那些有創意又有愛心耐心, 大部分時候都保持快樂心情的媽媽, 尤其是超辛苦的全職媽媽, 她們和孩子相處起來既和諧又自然, 彷彿帶好小孩是天經地義的事, 孩子在她們手中就慢慢塑造成她們想要的形狀, 難道我就是沒天分的媽? 最近時時想到要生第二胎的問題, 總覺得蘇小鐵是需要一個伴的, 可是, 越往深處想就越想逃, 我真不敢想像自己有了第二胎日子會有多悲慘, 我連一個都搞不定, 如果再遇上蘇小蓮值班, 我真的是會哭不出來。

最近脾氣似乎特別大, 對家中一大一小都常常失去耐心, 連蘇小蓮都跟我說, 他也許不是完美的爸爸, 不過, 他覺得他也幫了不少忙了, 要我不要只是抱怨, 應該給他一點肯定; 他這樣說, 我真的再同意也不過, 也覺得對他有點歉意, 可是, 我還是覺得又煩又累, 洗奶瓶洗碗煩, 洗衣服煩, 摺衣服煩, 陪小孩玩很累, 改學生翻譯或作業很累又很煩, 早上起床要打理自己還要應付黏呼呼的小人, 連上四節課到笑都笑不出來, 為什麼好多事情就是非我不可, 我有時候也想偷懶啊, 我有時候想放自己幾天假, 不當媽媽也不當老師的假, 這樣是不是很奇怪? 我偶爾也想睡晚一點, 不要老是在六點或七點就被小人叫醒, 這樣的要求是不是太過分? 我是不是太沒有自覺, 都當媽了, 也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現在那有抱怨的立場? 大家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 為什麼人家都調適得好好的, 我就不定時要大聲抱怨? 難道對孩子的愛不夠深到可以克服這一切?

算了, 這是一篇徹徹底底的自我厭惡的抱怨文, 大家不要太認真了, 就讓我自己鬼吼鬼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