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因婆婆及小姑全在台中會合, 我們一家就去TGI Friday’s 吃晚餐。

說到這家餐廳, 可是充滿了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在Andrea及Jo出國之前, 我們好幾次到那用餐, 加上幽默風趣的孟教官, 其他有幾次不同成員加入, 但總之就是開心地不得了, 美式食物份量頗大, 大家一起分享, 高聲談笑, 一直喝著可以續杯的飲料, 完全是Happy Hours!

不過昨晚在Friday’s卻發生慘烈的蘇小鐵事件。也不知是那根筋不對, 根據我們後來歸納出的結論, 應該是覺得地方太吵, 對他來說全然陌生, 加上極度想睡覺, 在位子上安份沒多久, 連我們的主餐都還沒上, 小鐵就開始躁動不安, 後來更是放聲大哭, 大人們全都輪流安撫, 我還丟臉地在位子上請蘇小蓮幫我用包巾遮著試圖餵奶安撫他。不過大爺完全不賞臉, 越哭越大聲。在大家都哄過一輪, 蘇小蓮帶著他走一圈回來還是止不住他的哭聲後, 我決定帶他去廁所試著看能否用ㄋㄟ這一招對付他。

進去廁所後, 發現都沒人, 讓我鬆了一口氣, 趕緊抱著小鐵, 手忙腳亂把馬桶蓋擦乾淨, 解開衣服餵他。不過他那時真是哭瘋了, 不管我站著, 坐著, 拍他, 怎麼安撫他, 他就是嚎啕大哭, 涕淚縱橫, 我是又心疼, 又心急。在裡頭搞了十分鐘, 所有我能想到的招數都用盡了, 還是沒有效, 只好打開門要找蘇小蓮求救。一開門, 赫然發現外頭有三個年輕女生在等候, 我頓時尷尬不已, 低聲說了不好意思, 只換來其中一位說沒關係, 另外兩位冷冷的眼神。我一邊抱著狂哭的小鐵, 一邊洗手, 從鏡中看到穿著樸素哺乳衣的我, 及完全不受控制的小鐵, 一整個歐巴桑感湧上心頭, 說實話, 我比小鐵更想哭。

回到座位, 我對蘇小蓮搖搖頭, 換他哄小鐵去, 我看著桌上的美食, 真是毫無胃口; 隔壁坐了好大一桌外國人, 他們對我們投以好奇又有點同情的眼光。幾分鐘後, 蘇小蓮抱著歪在他肩頭熟睡的小鐵回座, 看來是哭到累了。我們草草把東西吃完回家。

四個多月的蘇小鐵出門越來越難搞。 之前年紀更小時, 只要讓他吃飽, 就能讓他在推車上睡覺, 大人們也可以鬆口氣, 好好吃頓飯; 不過隨著他越來越大, 入睡困難症日形嚴重, 可就苦了大人了。上回去吃鼎王也是, 想睡覺而歡得不得了, 加上這次經驗, 短期內我想要帶他出門吃飯應該會有心理障礙。

至於我心中原本的歡樂勝地Friday’s, 應該會留待蘇小鐵十八歲時, 再帶他去回味吧。老娘我暫時受不了旁人, 尤其是年輕辣妹的關愛或冷漠眼神了!

以下附上蘇小鐵在Friday's尚未抓狂前的照片:

阿嬤抱著在Frid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