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於教師節這個節日覺得很矮油, 又不放假, 接受還不太熟的學生祝福教師節快樂(畢竟暑假才剛接到新班級, 感情還沒建立啊), 整個就是尶尬, 敷衍的祝福老師不想要, 偶爾遇到真心祝福的學生, 會覺得精神一振, 畢業多年的學生還會想到自己, 會覺得自己應該還有一點成功之處吧。

 

但今天在女生班收到一張卡片, 與其說是祝福卡片不如說是發出求救信號, 她覺得我上得太快了, 她常常跟不上, 還自述有幾次在班上因跟不上壓力極力而掉淚, 不敢讓別人知道。這....也太慘了吧, 但我早就注意到她是動作特別慢的, 考試時常就全班等她一個。但既然她來求救了, 我想我下週就找她來談談吧, 只是, 老師難為啊, 一個班有人程度極好, 有人完全狀況外, 這真的很難教啊。

Anyway, 我應該會安慰她一下, 也把一些教材拍照分享給她, 讓她回去可以慢慢趕上, 拜託不要在班上哭哭了。

 

另外, 之前的畢業學生前幾天回來找我, 不說他是誰了, 上次回來聊了整整三小時, 打開心窗後, 似乎沒完沒了, 把我這兒當諮商課程。我不是不願意傾聽學生的問題, 事實上我覺得我這一點真的做得很不錯啊, 但我覺得這個學生過於自我中心, 沒對老師表示感激尊重, 讓整整三四個小時無法休息的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痴, 他不會真的以為老師沒課就都沒事吧。對於年輕不懂事的學生我一向頗為包容, 但遇到這種你付出真心誠意及時間的孩子, 沒有意識到老師其實好好對待他, 他也應該好好對待老師, 實在有點失望及疲憊。

 

一個有感的教師節, 有些抱怨, 但謝謝那些有記得我的孩子, 老師也記得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