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脆弱的幾個月….

 

一向身強體健的我, 先是幾個月前左手手指發麻, 看了學長, 發現頸椎側彎, 有一陣子都不太敢運動, 幸好後來經過復建, 慢慢好了起來。

 

然後兩個月前, 突然足底筋膜炎發作, 看了學長, 也做了震波治療, 最後一次療程也過了兩個禮拜了, 卻還是隱隱作痛。不用說, 許多漂亮的鞋子已經無緣, 買了超多鞋墊, 補了新鞋, 停下一切運動, 卻還是常常在學校穿梭在教室間, 覺得腳很不舒服, 這對很活動骨的我來說, 真的很痛苦, 有時悲觀的想, 也許我必須與它共存至老死了吧, 那我的朝聖之旅呢? 我的旅遊計畫呢?

 

不久前得知好友婚姻出狀況, 居然還不只一個, 讓我大感震驚, 也心疼的不得了。 不是我對婚姻這回事多有信心, 我一直知道它根本脆弱不堪一擊, , 看著好友憔悴的面容, 我真的很想賞那男人巴掌, 好想搖著他問, 你在開玩笑嗎? 你有這麼好的老婆, 這麼和樂的家庭, 值得令你驕傲的孩子, 然後你搞出這種事? 你是頭腦短路了嗎?

 

另一對朋友的故事, 更令我傷感, 我從來沒想過他們會分開, 尤其是我們兩家根本是熟到不行的朋友, 回想起我們很多次爬山或露營行程, FB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跳出來回顧一下, 更令人感傷了。我其實不清楚事情的始末, 這消息還是朋友的孩子跟我說的, 但我沒機會更了解狀況, 朋友很少回訊息, 而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及他。讓我也很難過的是, 他們分開後, 我彷彿一次失去了兩個朋友, 而笨拙的我, 雖然擔心他們及他們孩子的狀況, 卻完全不知道如何使力。我了解他們自己也需要一些時間理清思緒, 最痛苦的當然是他們, 我完全沒有任何責怪的意思, 只希望他們都各自安好, 這才是最重要的。

 

每次見媽媽一次, 就覺得她又衰老一些, 記憶力大不如前, 牛肉麵的味道會跟上次不同, 那種擔心只能放在心裡, 但無力感卻如潮水般湧來, 擔心她老, 生病, 也同時意識到自己也已過壯年, 身體一直在衰退中, 這種被夾擊的感覺非常難受。

 

金銀上了國中, 日子沒有更輕鬆, 尤其是阿金, 彷彿鏍絲沒鎖緊, 幾次帶回分數有些可怕的考卷, 段考當然考砸了, 阿銀班排一, 似乎比較穩定, 但比起二年前鐵上國中, 我們幾乎沒怎麼費心, 完全是不同的光景。現在的鐵身為會考戰士, 功課重, 考試多, 自從二下有一陣子沈迷switch, 功課退步後, 現在似乎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最好時光, 雖然還是在校排內, 但模考的成績不算穩定, 尤其我一直擔心他的國數, 這兩科幾乎都是A而已, 要上第一志願這樣是不夠的呀。當然我一再告訴自己, 沒上第一志願又如何, 但總希望孩子在這幾乎可說是人生第一場重要考試中能有好成績。

 

在學校忙著備課, 幫學生改作文, 改劇本, 回家忙三小, 前一晚Lian值班, 我還要唸生物, 以搞懂隔天雙胞胎要考什麼, 確保阿金這次有好好唸書不要搞砸。昨晚又先改了兩個小的數學, 接著幫三小準備他們這週伊德的presentation, 洗又晾了衣服, 剛好昨晚Lian生病不舒服, 我知道他盡力想幫忙, 但他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沒有怪他, 但昨晚我累到有點想哭, 今天早上不到五點又醒來, 早上上完一節課, 現在處於一個心情上被觸碰可能就會掉下眼淚的脆弱狀態。

 

會過的吧, 一切的不順利, 會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