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在端午連假看了The Edge of Tomorrow之後, 突然一整個重拾對Tom Cruise的熱情, 他和Emily Blunt的chemistry很好, Tom Cruise的小孬孬演技也十分新鮮及逼真, 後來的進化讓人大呼過癮, 然後,我心裡又想, 上完重補修, 我的暑假正式開始, 七月以後再去煩惱暑輔的事吧, 所以,  我就開始了沒日沒夜的看電影生活。

以下是從發瘋之後的紀錄。

6/14(一) The Edge of Tomrrow + Top Gun

6/15(二) The Firm + Far and Away

6/16(三) The Butterfly Effect

6/17(四) Knight and Day + Vanilla Sky + Magnolia

6/18(五) Jerry Maquire + Minority Report

6/19(六) Speed + Die Hard 

6/20(日) MIB I + Die Hard II

6/21(一) Die Hard with Vengeance

6/22(二) Die Hard 4.0 (Live Free or Die Hard)

6/23(三) Die Hard: A Good Day to Die Hard

有些是重看, 像Minority Report 或 Far and Away, 不過其實情節我忘得差不多了, 跟看新電影也一樣。

有些是很有名的電影但我從來沒有時間或足夠的動力完成, 趁這個lockdown的時間補一下, 如Butterfly Effect,

跟小孩看的有The Edge of Tomorrow, Speed, MIB I, 都是好電影, 很明顯小孩喜歡MIB, 實在是很幽默啊。

99裡Jack最著迷的Die Hard我終於有機會看了, 雖然是1988的老片, 整部片充滿了時代感, 但說真的, 劇情及人物刻畫及其中的幽默很讓人驚豔啊。

老布那時還有頭髮呢! 還可以看到Alan Rickman的優雅反派。

第二集略遜, 但第三集很棒耶, 有Samuel Jackson的搭檔, 兩人互嗆racist的幽默, 場景設在NY, 炸掉地鐵站搶金子的超現實劇情, 很讓人大呼過癮。

第四集普普通通, 但還算有娛樂性, 只是中間那段老布開卡車跟戰鬥機互槓的劇情實在扯到不行。

不過昨晚看了Die Hard跨國救援, 我的媽呀, 這應該是我近期看過最爛的片子了, 已經全光頭有了老態的Bruce去俄羅斯救兒子, 中間穿插父子失和又要重新修復的僵硬劇情, 還有一點都不合理的車諾比設定, 整部片讓人不耐到了極點, 我中間差點快轉, 整部片就是滿滿尶尬, 難怪IMDB分數是可悲的5.3分。

順便記錄一下最近生活。鐵已經畢業, 成天在家無所事事, 只想圍著弟妹的ipad打轉, 讓人好想抓狂, 每天把他抓來早上算數學, 下午背單字, 已經是極限了。

前幾天對於自己煮食這件事很厭世, 很恐慌, 覺得完全沒有動力, 只要三小及Lian稍微表現出不滿意, 就會令我沮喪, 現在就儘量每天或每兩天有一餐外帶, 近期來最令他們滿意的外帶可能是萬客什鍋的外帶了, 雖然事先在網路上訂好餐, 但到現場還是等了很久, 人爆炸多, 但東西便宜是真的啦, 只是一餐飯製造的垃圾讓我充滿罪惡感, 只能偶一為之啊。

萬客什鍋裡的盛況

 

未提供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