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更新, 因為週三到週五在忙高三重補修, 第一次線上教學, 破關!

花了好幾天時間找教材, 嚐試meet畫面切換功能, 搞google form出題, 還有口說網站弄檔案。

成果應該還可以, 雖然學生麥克風及螢幕都不開, 我還是偶爾點個名, 嚇學生一下, 我想他們也可以感受到我有認真備課, 也認真改作業, 還有認真給評語哦。

讓全班都過了, 他們應該也學了一些東西吧。

心得是, 線上教學比實際教學累很多, 而且作業及考卷方面真的是搞死人, 我的班有26個人, 算是重補修裡面最多的了, 其他班幾乎都不超過六個。

若之後上輔導課, 一次來三四個班, 那考試及作業部分真的要想辦法簡化才有辦法survive了, 不然常常覺得自己一整天都在看訊息, 是否學生交了或沒交, 煩死了。

因為要上課的關係, 三餐也儘量簡單, 大部分都用外帶解決了, 還有, 他們太偏食了, 很難煮, 不想動了。

新的冷凍冰箱來了, 我已經把它塞滿, 食物可以好好被放著的感覺真令人安心XD

前幾天聽完了Laura Dave的The last thing he told me, 中間經歷過幾次睡著了突然醒來發現audiobooks還在唸, 花了八個多小時終於聽完了故事, 故事其實普通, 懸疑的部分也不太刺激, 但聽書的好處還是有的, 至少練練聽力, 少用眼力, 休息了幾天尋找適合的下一本書, 現在在聽The secret she keeps, 英式(或澳式)發音一開始有些難以跟上, 但聽了幾個chapter有好一點, 而且這個narrator 講話很快, 恰好練練聽力, 故事本身比上一本書要刺激多了, 未聽完先猜我會比較喜歡這一本。

昨晚Lian值班, 和三小看了Netflix的My Octopus Teacher, 原來是紀錄片, 因為不是刺激風格如MI系列, 被他們嫌到不行, 但我可是看到流淚啊, 能把章魚的故事拍得令人動容, 景色又神秘美麗, 偶爾換換口味還是應該的。

今天白天除了打掃家裡以外, 全家幾乎什麼正事都沒做。三小就課外書看到飽, 我和Lian看看書, 睡個午覺, 下午全家一起做做PE with Joe 加上 Body Combat, 午餐吃三商巧福的冷凍牛肉麵, 晚餐簡單自己煮食。

未提供說明。

飯後改改學生作文, 看了MI2, 這個吳宇森版的MI真是太恐怖了, 那個鴿子, 那個慢動作, 那個翻滾飛踢, GOD, 我明天一定要看點別的去除它在我腦中的記憶。

 

對了, 前幾天團購網的檸檬塔好吃耶, 我只吃到一個, 其他全被吃光光了。

未提供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