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宣佈繼續停課到6/14了。

看了每天公佈的確診數字及死亡人數, 加上媒體上一些不自愛的台灣人的群聚照片, 我想可以大膽斷言, 這個學期可說是officially over了。

挑重點講:

今天最有收穫的, 應是早上與Lian演練了一次google meet上課的情況, 大概也知道分享畫面或影片怎麼做, 到時線上上課應該可以用這陽春版撐一下。

中午開了線上教研會, 某老師真的很沒禮貌啊, 幾位同事用英文聊著天, 其實也沒怎麼耽誤開會時間, 因為還許多人沒上線, 就聽她一個人砲火隆隆, 什麼快點開會, 都還沒吃飯, 這又不是練習英文口說的地方..., 真的令人火大, 我當然照樣潛水, 但在心裡翻了一萬個白眼, 但願永遠不跟她教同一年段, 超沒水準又自以為是的傢伙。

下午在line群組上問了小龍貓是否XX課要線上授課, 她叫我自己去看訊息公佈, 我才赫然發現, 小孩根本不太會使用google classroom, 只知道上線上課, 都沒有先看老師給的訊息, 什麼社會自然英文體育課的, 都在群組通知會不會上線, 或有什麼功課何時要交。只好和Lian再把三小抓過來教訓一下加教學一次, 心中挫敗難以形容。

說實話, 每科老師都怕家長覺得老師不認真啊, 又要學生上線, 不管是直播或看錄影, 又要學生寫實體作業, 再加上華盛頓及伊德是上好上滿, 我真的很擔心三小的眼睛。少學這幾週真的不會怎麼樣, 不能給少一點嗎? 等我到時自己線上教學, 一定不要這麼認真, 一半時間就夠了啦, 放過自己也放過學生啦 (大吼)!

今天我一整天都沒出門, 連睡衣都沒換下了, 中午煎了失敗的鍋貼, 被三小笑得要死, 晚上直接不煮了, 讓Lian買外面回來。

心情上一直都很悶, 我想我還在無法接受事實的階段, 2020看著世界各地, covid-19滿地開花, 各國醫療崩潰, 總覺得不可思議, 這事離我太遙遠, 畢竟台灣健保既便宜又可靠, 但沒想到, 自己的國家也落到這個田地, 開始有人死在家中, 因為沒有醫院有病床收他, 今天在床上滑著手機, 看著各種令人擔心又心碎的消息, 藍綠雙方互相鬥爭的新聞, 我真的感覺到眼淚湧了上來。我也擔心著年紀已大的爸媽, 媽媽一直都還會去市場買菜, 想來好危險, 想回去看他們, 但怕會有風險, 不管是對他們或我們; 但一方面又擔心, 不回去看他們, 會不會不幸發生, 就沒有機會見面了....別說我想得太多, 這已經是社會新聞了啊。 我過去自己嚇自己, 想到書帆他們遠在越南, 若我們雙方確診或發生不幸, 那就沒有機會見面了, 我們要如何帶著這種遺憾走下去?

又想到Lian的工作, 充滿了危險性, 他的壓力有多大啊, 我除了保護自己及身邊的小孩, 提醒爸媽汝要注意, 我還能做什麼呢? 祈禱吧, 但願我愛的家人朋友受到眷顧, 不會發生任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