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24 (二)

Today has been a very emotional day!!!

六點半左右和蘇小蓮就起床要準備一下, 預備七點出發。

還記得前一晚一如往常, 陪蘇小鐵喝奶唸故事書, 把他搞睡後, 我又用電腦整理一下照片才睡覺, 睡前看完了在省圖借的夏樹靜子的推理小說, 睡到五點就起來了, 想了很多有的沒的, 看著身邊的蘇小鐵, 又恍愡睡著, 直到早上。

我們輕手輕腳地整理東西, 但敏感的蘇小鐵不久就抱著被子吸著奶嘴出房間, 看我們拉著行李箱, 哭著要跟我們一起去。前一晚就來家裡睡的婆婆哄著他, 叫我們趕快出門。我們試著跟小鐵解釋一切, 說他今天晚上就可以來醫院看媽媽, 不過這傢伙哭得淒切, 一直要媽媽抱, 我們幾乎是用逃的出家門。

然後, 在等電梯的時候, 我就哭了...

啊我知道自己很沒用, 可是就覺得很心酸的感覺...

蘇小蓮騎著摩托車載我到中國, (是的, 我們騎摩托車, 外加一個行李箱, 一個背包, 兩個袋子, 強吧! 不要怪他啦, 他本來想叫計程車, 是我覺得OK才叫他騎車就好, 反正很近^^) 七點多到了待產室報到, 換衣剃毛, 測了胎心音, 然後八點多至產房, 必須全裸只蓋上被子, 裝心電圖, 插尿管, 蘇小蓮此時去換了手術服, 幫我上麻藥, 旁邊的學弟易穎及學妹一直跟我說說笑, 試圖緩和我的緊張, 真是難為他們了。

麻藥一上, 我的右下半身很快就沒了知覺, 左下側較慢, 我一直覺得左腳趾都還可以動, 非常剉, 怕等一下醫生開刀時, 我還有感覺, 那不就痛死?!

不過, 才沒過多久, 易穎跟我說醫師已經動刀了, 我還覺得他在騙我, 沒想到是真的! 整個剖腹過程我幾乎沒有感覺, 當然知道有人在肚皮上動來動去, 但真的是很輕微的感覺, 真是太神奇了, 想起上一次自然產痛到我呼天搶地, 這次的剖腹產手術過程真的是平和許多。(請注意, 我說的只是過程, 就是這約一小時左右的好時光...)

8:54, MM先出生, 接著8:55, DD也來報到了。醫生說DD好像比較大隻...

聽到MM洪亮的哭聲, 老娘的眼淚也不禁流了下來, 要問我,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愛哭啦~~~

等待twins被清理乾淨的時候, 我就閉著眼睛, 聽醫師一邊縫我的肚皮, 一邊跟護士還是R聊天, 感覺還挺寫意的嘛!

沒想到一秤重量, MM居然2200g, DD只有2150g! 易穎說是DD一出來就先尿了一泡尿的關係@@ 總之, 因為體重不到2300g, 兩隻都被送到小兒科加護病房觀察, 離開前護士小姐有分別抱給我看, 小小的, 跟當初蘇小鐵出時差很多, 但因為沒經過產道擠壓, 頭型沒變, 暫時看起來是比較清秀。不過, 兩隻都不到我的預期體重, 甚至比上週的超音波預測值還小, 唉。

後來得知, MM因為出生時有吸入羊水嗆到, 暫時需要呼吸器幫忙, 在NICU (neonatal intensive care unit); DD則狀況較好, 只是體重較輕, 所以在SBR(sick baby room)。說實話, 聽到時我的心情很灰暗啊...

手術之後因為麻藥的關係, 我一直有發抖的現象, 是不冷, 不過就是會不由自主的發抖, 麻藥未退, 並沒有疼痛感, 但人就是不舒服, 可能部分原因是心情不佳吧。

在恢復室觀察兩個小時後, 爸媽及婆婆都有來看我陪我, 我時睡時醒, 接著就被推到病房, 此時開始有痛覺了, 換床時我幾乎是拼了老命想完成任務: 要稍稍拱起身體往左側移。TMD, 超痛的!!!

身上有尿管, 點滴管的我, 那兒都不能去, 只能躺在床上, 很疲倦, 但也睡不著, 手指又腫又麻, 幾乎沒辦法拿東西, 術後要禁食8小時, 中間蘇小蓮看我可憐, 讓我偷喝了一口純喫茶!! 開始打子宮收縮劑後, 子宮收縮的痛加上隱隱作痛的CS傷口, 真令人有點吃不消, 幸虧蘇小蓮每隔幾小時就幫我上止痛, 至少讓我在護士要我稍為抬起身時不會痛到要罵髒話。心肺來看我時就是這種悲慘樣, 希望沒嚇到你啦^^

終於可以進食後, 蘇小蓮讓我喝了半罐每日C, 吼, 真是TMD的甘甜好喝啊!!! 根本不管它否冰涼, 我自我安慰反正外國人生完不都馬上喝一大杯碎冰水嗎?!

晚上爸媽和婆婆帶著蘇小鐵及我的晚餐來看我。他們去看twins, 我只能在床上不停胡思亂想。聽說蘇小鐵有點揮, 我想到早上他的模樣, 還是很心疼, 想抱抱他, 又怕他粗魯壓到我的肚子, 我會痛死。只敢叫他過來跟我牽牽手, 大家跟他解釋我的肚子有一個傷口, 所以要住院打針...我一邊狼吞虎嚥喝著魚湯, 吃著白粥, 一邊看著我的小鐵, 然後, 當大家要帶他回去時, 他眼眶含淚, 握著我的手說: "媽媽你好了嗎?" 大概重覆了兩萬次吧, 然後, 看他一直哭著問我, 我又很無能為力, 接著, 超沒用的我就跟著大哭, 整個場面就是一整個生離死別樣, 後來大家強行把他抱走, 剩下吃著魚卻食不知味的我, 哭到傷口跟著抽痛, 隔壁床的媽媽跟她老公想必是尷尬到不行, 可是我真是克制不了, 連寫日記這個當下想到還是哭到不行耶, 超誇張的, 算了, 我就是個愛哭鬼啦, 怎麼樣!

第一天就這樣悲慘地度過了, 沒有twins在身邊, 不能下床, 跟兒子分別大哭, 一滴奶都沒有, twins的剖腹產記錄(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