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寒假剛開始, 阿沛(我表妹)帶著Ryan一起來到台中, 來個三天兩夜小旅行, 順便讓小鐵和Ryan這對久久才能見一次面的表兄弟培養一下感情。

第一天我和阿沛帶著Ryan到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鬼混了一個多小時, 那天小鐵因為又出現感冒症狀沒去, 而且可惜我和沛都忘了帶相機, 只有爛爛的手機照, 唉! 而且晚上去吃了好難吃的Little Italy, 又貴又難吃, 我想我不會再去了...

第二天趁著週三上午10:00前入館免費, 我們帶著兩隻小人散步到科博館, 先去蓋了印章, 就衝去附近的麥當當吃早餐, 讓兩隻小人在遊戲區消耗一點精力, 然後又回到科博館內, 直攻Ryan最愛的恐龍區。蘇小鐵來過好幾次了, Ryan第一次來, 看得挺專注的, 好有趣。

後來又到另一個館內, 讓小人玩各式各樣基於物理化學原理, 也是阿母一竅不通的領域等設計出來的遊戲區, 這個遊戲區最受小人青睞的莫過於這個大型泡泡機了, 尤其是Ryan, 超愛玩的, 一整個欲罷不能^^

後來接到保母的電話, 要我們中午一起去她家用餐, 她怕我們帶著兩隻小人在外吃東西不方便, 真是太貼心了。只不過, 光從科博館走到她家, 明明短短的路程, 我和沛都快走得氣急敗壞了, Ryan還好, 只是偶爾討抱, 蘇小鐵幾乎是以龜速前進, 因為他一直想撿地上的葉子石頭樹枝等, 然後旁邊的Ryan就也想跟進, 吼, 我們一路威脅利誘, 又推又拉又抱又哄, 到保母家時都快累壞了...

第三天的行程則是先到住家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唉, 應付兩個不願意吃早餐的小人真是氣人啊。然後到對面的英才公園讓兩隻小人放風。兩人在公園玩到大瘋狂, 又溜滑梯又玩沙, 玩到全身髒兮兮, 我和沛也顧小人顧到氣喘噓噓。

看Ryan躺在水泥洞中, 蘇小鐵也有樣學樣, 兩人在那裝模作樣, 還在那兒說: "這裡好涼啊"之類的, 差點笑死我。

一回家沛幫兩隻髒到不行的小人洗澡, 讓兩人一起泡澡玩水, 這兩個傢伙, 連洗澡都要搶玩具, 非得一人一個不行...

洗完澡的蘇小鐵, 在床上討ㄋㄟ之後, 累到不支倒地, 呼呼大睡到連沛及Ryan回台北都還不醒。只剩勁量電池Ryan, 不僅中午配電視上的"海綿寶寶", 嗑了五顆水餃, 還有力氣跟我玩釣魚遊戲, 真的不是蓋的。

這次和沛交換了好多育兒及生活上的心得, 自從成家育兒後, 難得有機會可以聊得這麼多, 可以互相吐苦水, 感覺真好! 而且從她那裡得到很多英文繪本的資訊, 超級實用。

至於Ryan及小鐵這對又愛吵架又愛一起玩的歡喜冤家,兩人搶東西或搶著按電梯時, 那一股互相推擠的狠勁, 真教大人在旁看得又好氣又好笑。

和沛相約之後有機會我帶小鐵上台北, 或她有空帶Ryan到台中來作客, 讓這兩隻小人培養培養感情, 順便讓我和沛也可以敍敍舊...想必不久後還會有Ryan及小鐵Part III或Part IV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