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十一點, 看著現在在床上睡著香甜的蘇小鐵, 阿母心中充滿了罪惡感...

從下午開始, 就跟蘇小蓮預告, 我必需出完一份考題, 還要備課, 所以請他想辦法帶蘇小鐵, 去玩或幹啥都好, 讓我專心把工作完成, 不然明天六節課就要開天窗...

蘇小蓮很配合地帶著蘇小鐵玩車, 騎腳踏車載他出去玩還順便買了晚餐回來, 晚上幫小鐵洗澡, 還唸故事給他聽; 我吃過飯在電腦前跟課本單字奮戰, 不過蘇小鐵總是過一段時間就要爬上我的椅子跟我搶電腦用, 要不就拿自動鉛筆在我課本上畫畫; 我後來有點生氣, 面無表情瞪著他, 那小子看得出媽媽不高興, 也可能很不習慣看到瞪人又不吭一聲的阿母, 表情看來有點害怕, 又試著想跟阿母和好的感覺。

本來在九點多時, 以為蘇小鐵應該要精疲力盡了, 蘇小蓮完成了他的工作, 該是由阿母講幾個故事哄小子睡覺的時候了。我講了幾個故事, 蘇小鐵也聽得很開心, 要關燈了, 他唉了好幾聲, 本以為我像平常哄哄他, 他能滾個幾圈就睡著, 不過今天沒這麼好運。他開始大哭了起來, 還在黑暗中要站起來自己去開燈。

蘇小蓮進門來, 答應蘇小鐵再講幾個故事, 我們三人躺在床上, 蘇小蓮講著故事, 不過那小子似乎不太安份, 情緒也不太穩定, 講故事還要拉著我的手去確認上面的圖畫。我只是掛念著還沒備完的課, 想著, 他不睡我就沒辦法備課, 覺得好累又好煩。講完了N個故事, 蘇小蓮強迫關燈, 小子又大哭, 我覺得更煩了。

在黑暗中, 小鐵時哭時靜, 動來動去, 一直喊著媽媽, 朝我身上挨近, 明明就摟著他了, 他還是一直喊媽媽, 好像要確認我不會離開, 語氣好像在說, 媽媽不要生氣。折騰了一陣子, 終於睡著了。

蘇小蓮在我今天幾次要發怒時, 跟我說, 不要這樣, 他只是想跟你玩, 何必跟他生氣; 我知道他是對的, 可是當下我就是好累好煩, 心中只希望小鐵快點睡覺好讓我把工作完成。

現在看著熟睡的小鐵, 阿母覺得很心疼很後悔, 他一定被我的面無表情嚇到了, 他一定很害怕阿母不理他, 我就是他最需要的人, 而我卻這樣對他...

晚上十一點多, 極度罪惡的阿母, 要再去備課, 並希望不要再犯今天的錯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