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Pan的邀請, 今天得以和蘇小鐵加入他們一家的大里台中兒童藝術館之旅, 還麻煩他們來載我們, 真是不好意思吶!

我很想好好介紹這個地方, 不過, 今天實在被小人搞得又忙又亂, 加上一直亂動的小人, 讓很多照片都是糊成一團的, 根本不能用@@ 所以, 這是個很敷衍的遊記, 哇哈哈...

入場門票是70cm以上小人$100, 大人$80, 蘇小鐵雖早破了80cm大關, 倒也沒被收錢就是。整個館蠻寬敞的, 用色鮮豔大膽, 有好幾個不同主題的遊戲室, 看得出當初設計時, 應該是頗具雄心壯志, 畢竟是號稱臺灣第一座、也是唯一專為兒童打造的藝術館,由臺中縣政府斥資興建的; 不過, 我整個逛下來的感覺是, 有好幾個遊戲室雖有好大空間, 陳列的東西卻太少, 有些部分還讓人有缺乏整理維修的感覺, 真是太可惜了, 另外, 以假日下午而言, 遊客其實不多, 這對我們而言是好事啦, 不過, 總讓人覺得有點小淒涼感就是。

我們是從三樓玩下來的, 後來才發現最好玩的其實在一樓, 不過, 漸入佳境的感覺也不錯啦。蘇小鐵, 小豬寶及小妞三個小人先在音樂室之類的空間玩敲敲打打的遊戲,

 

是說, 蘇小鐵坐在便盆上對音樂應該是無任何啟發吧...

接著我們又在二樓的繪本電影室之類的空間鬼混了好一陣子, 空間好大, 加上沒有其他人, 小人們可以盡情奔跑。小妞愛上了把繪本一本本搬出來的遊戲, 可惜我沒拍到啊。蘇小鐵則有大半時間緊握螢幕遙控器不放, 瞧他愛的咧。

看小豬寶專心地聽著Pan講故事, 我在旁邊偷聽了一會兒, 發現Pan真的是個說故事高手, 唱作俱佳啊, 幸福的小豬寶!

要下樓梯時發現了塗鴉牆, 小鐵及小豬寶兩人開始發揮創作天分,

 

不過這裡的畫筆能用的根本沒幾支, 不是壞了就是沒墨水, 真是太可惜了。

最後我們來到了"愛麗絲仙境", 這大概是我唯一真的記得正確名字的遊戲室了><, 這個遊戲室明顯人氣高很多, 我們後來在這兒待得也最久, 還挺好玩的。

這個地板上的大鋼琴, 腳踩在上面就會發出音樂, 挺有趣的, 看得出這兩個臭小子在那踩得不亦樂乎吧。

再看看這奮往向前爬的蘇小鐵, 這時候還顯現出一種魄力,

 

不過照片拍完不到一分鐘, 小人腳就卡在網中, 向前不得, 往後不能, 在那哀哀叫, 還出動了三個大人去救他, 幸好有Pan從另一邊幫忙抱他出來啊。

接著是讓蘇小鐵情緒high到最高點的哈哈鏡, 我看他站在這面鏡子前至少五分鐘, 興奮地發出奇異的笑聲, 瞧他的頭變得多巨大啊, 是真的挺好笑的, 頗有老夫子中大蕃薯的fu:P

最後的換裝秀則讓大人小孩都興奮, 瞧阿福戴上缺了一支角的海盜帽娛樂小人們。

小豬寶也如法炮製來讓妹妹開心。

Pan戴上了豬鼻帽娛樂大家。

小鐵被戴上了小青蛙帽, 明明就很可愛, 卻一直要拿下來

;

被阿福抱著, 臉上表情就寫著, 啊, 我討厭戴帽子啦XD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玩得瘋狂而饑餓的三個小人, 在車上就你一口我一口吃起蝦味仙, 可見大量消耗體力真的能讓胃口大開啊!

回來上網google了一下, 才發現館內好像還有其他有趣的遊戲室被我們錯過了。我想這個館真的挺適合帶小人來鬼混一整個下午的, 有機會再回來玩得更徹底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