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下學期就要回去上班了, 本來還在那兒掙扎要不要繼續請育嬰假, 況且又有半年的育嬰津貼…不過, 蘇小蓮似乎看不慣我在家好吃懶做的德行, 覺得我回去上班比較像個正常人, 我也考慮到回去上班應該會瘦得快些, (應該吧, 上帝保佑), 就毅然決然要在不到三個月後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職場啦! 做了這個決定後, 最重要的事就是找保母!

在找保母的那段期間, 晚上都睡得很不好, 加上社會事件頻傳, 想到小鐵要讓不熟悉的人帶, 真是心頭一塊大石, 怎麼都落不了地。小鐵的外婆及阿嬤又在那兒惜孫如命, 嚷嚷著, 唉喲, 這麼可愛怎麼捨得給外人帶, 唉呀, 到時都會認人啦, 一定會哭得很慘, 好心疼呀之類的。我媽居然還提出很爛的提議, 不然小鐵讓她帶, 我週末再回去當假日媽…@@,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我一口回絕了, 再怎樣小鐵晚上都得回家我自己顧才行, 雖然蘇小鐵歡起來要人命, 我還是捨不得一天看不到他的。

從開始積極尋找保母到拍板定案, 不過兩個星期時間。聽來容易, 但實在不然。首先, 保母協會給我三個電話要我自行聯絡, 光是打這三通電話就讓我沮喪失志。其中一個保母在電話中聽到我七點就要托嬰, 馬上謝謝再聯絡; 另一個保母聽到蘇小鐵屆時將是八個月左右, 超級驚嚇, 直嚷著會很難帶, 很會認人之類的; 只剩下唯一的選擇啦。在我們去那個保母家拜訪之前, 我還做了不少功課, 先上網看大家都該問些什麼問題, 又徵詢過有經驗的朋友, 才在一個禮拜六的上午, 和蘇小蓮帶著小鐵去拜訪。

那天和保母談得還算愉快, 她家裡看來成員單純, 環境也挺整潔乾淨, 有一個和室小角落是供小朋友活動的地方, 她人看來說話也有條理, 還算親切, 價格什麼的也算講得清楚。她住在離我們家步行約五分鐘的地方, 我其實嫌不夠近, 因為考量到以後應該是我要接送小鐵, 我又沒開車, 大概只能抱或背著小鐵走去, 來回至少十分鐘, 在早上那樣分秒必爭的時段還是有點壓力的。所以我們雖覺得她是個不錯的選擇, 還是想再多比較看看, 是否能找到更近的。(好啦, 說實話, 如果保母是跟我們住同一棟大樓, 我二話不說就簽約了啦…)

後來幾天又拜訪了二個保母及一個托嬰中心。有個保母人看來是不錯, 但說話邏輯頗有問題, 太難follow了, 加上她現在也帶了二個半的小孩(一個是臨托), 我們覺得人數太多了; 另一個保母是同事介紹, 看來也不錯, 但蘇小蓮對她家一進門就供奉神明, 煙霧繚繞有點小意見; 托嬰中心也算乾淨整齊, 還有啥奧福音樂課程的東東, 但小朋友實在太多, 幾個老師臉上寫著明顯的疲憊…

這樣下來, 很明顯我們沒啥選擇, 決定給第一位保母帶了。雖然似乎做了決定, 但壓力還是不小, 畢竟沒相處過, 誰知道她是否真的愛小孩及會照顧小孩呢? 前天又和那位保母見了面, 去她家拿合約書看, 正好看到她之前帶過的孩子回來看她, 看到他們的相處, 我似乎有放心一些, 期待她以後能好好照顧小鐵, 讓為娘的不會一邊上班一邊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