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及小姑來台中, 一家四口晚上就到新光三越看了SATC。
一聽到熟悉的背景音樂, 整個人就high了起來。家中有著全部的影集DVD收藏, 每次遇到超視重播, 只要一轉到頻道, 就會忍不住看下去。對於每個主角的感情生活可是如數家珍, 曾為了Carrie放棄Adian而惋惜不已 (遛狗時的求婚真是打動我啦), 一直不太喜歡俄國佬Patrovsky, 對於Big嘛, 很多人覺得他性感的要命, 不過, 不是我的菜…
回歸正題, 大螢幕上看起來, 女主角們的確某些角度難掩老態囉, 不過, 不減損我對她們的喜愛啦。女主角們服裝一套換過一套, 但也許經過六季影集的洗禮, 似乎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部分。在黑暗的電影院中, 因為情節而感動或跟著心碎地掉了幾次淚; 看到Carrie把花束狠狠地甩在Big頭上, 回頭抱住Charlotte大哭, Charlotte為了心碎的好友忿恨地朝Big瞪上好幾眼, 跺步上車; 在Mexico度假的Carrie簡直是可以用devastated來形容, 那樣的悲慘及紅腫雙眼, 對很多女生來說應該是再熟悉也不過了; 那個天殺的壞男人傷了你的心, 心中的那種愛恨交集及絕望在Carrie望向鏡中的自己時, 回憶都湧現了吧。
一直很喜歡的角色Miranda在劇中遇到了大難題, 她和Steve的問題, 怎麼說呢, 雖然很戲劇化, 但卻又無比真實。換成是我, 我要怎麼原諒另一半? 明知還愛著對方, 但那種被狠狠地傷害, 被背叛的感覺卻抹不去。我可以了解Miranda看似的無情, 但心裡的傷卻很重, 想對著他大喊: “你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你為什麼要這樣讓我陷入這種難題?” Miranda最後和Steve在Brooklyn Bridge上的復合還挺讓我感動的。
電影的結局很美好, 看來編劇們還是試著給影迷們, 尤其是尋覓著所謂真愛的熟女們一個希望。看完出來, 我跟Lian說, 實在太好看了, 他白了我一眼: “有那麼好看嗎?” “唉, 你不懂啦, 男人…”
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很難說, 但這部電影處理的情緒我覺得很真實, 背叛與寬恕, 是人生中多大的課題。加上, This is a girls’ movie. 它讓我想起我在每個人生階段幸運地擁有的girl friends。大學時代的寢室five girls: Gloria, little may, Jenny, Natalie (雖然其中一個老被我們笑說較無情), 好久的朋友心肺及fish, 在二中的好姐妹Andrea, Jo, Judy; 和大家相處的點滴我從未忘記, 那些聊著八卦, 分享感情及生活心得, 一起哭, 一起笑的日子是我最珍惜的回憶。雖然現在大家要再聚首不再容易, 但是, still, I wanna tell all of my beloved girl friends, “Hurray, Girl P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