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月開始, 我們的生活型態開始大變化。

 

先是小鐵開始上幼稚園囉。

 

我們沒有做什麼功課(掩面, 真是不負責任的父母),

就衝著環境還不錯, 有草地讓小朋友跑跳, 還有菜圃讓小朋友學種植物,

再加上身邊的友人孩子幾乎都唸這個學校,

我們參觀過一次後, 就決定讓小鐵唸現在這個幼稚園。

 

2/1上學的第一天, 我陪小鐵到校, 老師接手把他帶進教室, 他都還充滿笑容, 讓阿母覺得應該很順利時,

他就開始大哭要找阿母, 旁邊瑞瑞媽建議我不要陪他, 不然到時會哭得更慘, 我就和瑞瑞媽去吃早餐聊天了。

到中午去接他時, 他一看到我就哭出來, 一直說他很想我, 找不到媽媽, 一直哭哭之類的, 讓我好心疼...

 

2/2我一樣陪他進教室放好東西就落跑, 到下午兩點半才去接他,

迎接我的也是一對哭得腫腫的眼睛...

 

2/3開始吵著不要上學, 我好說歹說他才又哭著到學校, 這天我三點去接他, 難得沒看到他在哭, 見到我時露出笑容。

 

每天都延後一點時間去接他, 現在是固定八點多送他到校, 下午四點半左右去接他回家。

 

看得到他每天有進步一點, 至少我去接他時他是OK的, 老師也說通常是早上我離開時他會情緒較激動, 之後就好了。

但每天晚上要睡覺時還是會說, 我去愛彌兒會想你耶, 我會哭哭。

會問為什麼要上學, 我就只好說因為爸爸媽媽都要上班, 你也要上學, 弟弟妹妹也要去保母家。

早上要踏進學校還是會眼眶一紅, 說他會怕怕, 會想媽媽, 要抱抱, 要回家...

本來我都會陪他進教室放好東西才跟他再見, 不過老師說這樣其實會讓他情緒一直較緊繃,

所以從第三週開始, 我就只送到教室門口, 由老師接手。

這時小鐵就會大哭, 想掙脫老師的懷抱來找我, 我必須硬下心離開學校, 然後一個人很悶地開著車回家...

 

唉, 看小孩這樣哭著找媽媽, 真是一種折磨, 要不是剛上學前幾天有瑞瑞媽陪我聊天轉移注意力, 我大概就是淚灑校園外的那種阿母吧。

某天送小鐵上學回來後, 我想到他在哭的樣子, 覺得有點自責, 是不是應該多陪他一點時間, 結果蘇老爹居然火上加油一番, 說什麼本來就應該啊之類的,

一整個讓我大怒大哭, 覺得這傢伙根本不懂我每天送小人上學那種心情的煎熬, 還講風涼話, 有本事他自己來體會看看, 每天每天...

 

好希望小鐵快點愛上學校生活, 我期待他早上能跟我微笑說再見那一天的來臨...

 

保母那兒小鐵及瑞瑞都上學了, 考量到若此時不把雙胞胎給保母帶. 她就要接新的case,

我們覺得好保母難尋, 決定小鐵上學, 雙胞胎也跟著到保母家打卡上班了。

 

雙胞胎第一天到保母家時, 一滴奶都不喝, 較怕生的小銀哭了一下下;

第二天有喝了一點奶, 小銀還是哭一下, 到第三天就較正常了。

現在是在保母家會喝兩次奶, 吃兩次副食品, 也洗好澡, 5:30接回家後就是玩一玩喝奶睡覺。

 

至於阿母我呢, 早上就是幫小人們整裝, 和小鐵用推車送雙胞胎到樓下, 把兩小送上汽座, 小鐵坐前座繫安全帶

(唉我知道不合法, 但為了出入保母家那條超小巷子, 我要開小車, 後座就是裝不下三個汽座啊~~~)

先到保母家"卸貨", 再送小鐵去幼稚園。

我們之前有個一週來打掃三天的阿姨, 現在就省下這個費用, 工作由我包辦了。

回家後洗晾衣服, 吃早餐上網, 打掃家裡, 中午自己弄點簡單的東西吃;

下午可以休息一下, 上網或睡覺, 下午時間到了再去接小鐵然後雙胞胎回家, 偶爾會煮個晚餐。

不過前兩週好像因為之前悶太久, 一整個心往外飛, 有好幾天下午都去逛街幫小人買換季折扣的衣服,

尤其是蘇小鐵上學後, 我深覺背心的重要, 幫他入手好幾件, 改天來發個背心文...(噗, 又隨便許下承諾)

 

白天不用顧小孩的日子輕鬆太多了, 但很容易就鬆卸一直上網讓時間流逝,

現在希望自己好好規劃時間, 除了必做的家事之外, 一週至少三次到樓下健身房跑跑步, 研究一下作菜, 多看一點書,

較常發文, 還有, 唸點英文, 為即將來臨的上班生活作準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