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8日一早我們就從藤沢搭JR至小田原, 單程¥570, 約40分鐘就到了, 到了小田原站, 本來以為會找很久才能找到小田急線的票務中心, 沒想到一出閘口就看到超大的的招牌; 買了小田原 – 箱根的二天一日Free pass, 要價¥3900, 比書上講的貴多了, 也沒有Weekday的那種優待票券, 似乎是已經取消販賣了, 票務中心的先生態度不太好, 也讓我覺得有點圈叉。
2. 看網友的意見, 我們住的一之湯新館應是從箱根湯本坐箱根鐵道至塔之澤站下車, 只需幾分鐘時間, 而若是本館應坐公車至塔之澤的公車站。一到塔之澤站, 發現下車的只有我們兩個, 車站看來很小, 人煙非常稀少。依照指示往旅館前進, 中間有一段上坡, 搞得兩人抬行李抬到叫苦連天, 幸好是白天到達, 若是晚上, 光線昏暗, 要注意階梯又要搬行李, 應該會很痛苦。在旅館check in時是由一個中年婦女幫我們辦理, 穿著白襯衫, 看來很有精神, 會說簡單的英文, 溝通不成問題, 另外還有一個年紀看來較大的阿伯, 人很親切, 但英文不太輪轉, 聽到那一口子說日文時, 還大大鬆一口氣, 很可愛 好啦, 行李都放好了, 接下來就是一整天的箱根之旅。
3. 箱根比我想像中好玩噢! 本來想說來這一定就是泡溫泉, 我又不是那種一天泡三四次溫泉的人, 雕刻之森或小王子博物館等景點又被我們略過, 一方面是時間關係, 一方面是興趣問題; 好吧, 我承認I’m not a museum person. 以前去國外旅行時, 總是花了不少時間在博物館上, 但後來發現, 真正教我難忘的, 不是博物館中那些作品, 而是路上的風土人情。去年才剛去過朱銘美術館, 也是露天展場, 雕刻之森在這方面是一樣的, 加上它有很多Picasso的作品, 這並不特別吸引我, 就省過這個點吧。小王子博物館嘛, 我們偏執地認為實在應該位在法國才對, 不然整個氣氛就不小王子啦! 所以, 這趟箱根之旅被我們定義成: 體驗箱根共七種交通工具之旅, must see: 箱根神社, 大涌谷, 蘆之湖畔。
4. 遊覽方向: 箱根湯本搭巴士至元箱根, 徒步至箱根神社, 蘆之湖畔逛逛, 再走箱根杉木行道至箱根町, 由箱根町搭海盜船至桃源台, 桃源台搭乘空中纜車至大涌谷, 在大涌谷下車逛逛, 看大家吃黑玉子, 再搭空中纜車至早雲山, 由早雲山換乘鐵道纜車(像香港太平山那種)至強羅, 強羅換乘鐵道回塔之澤, 就….回旅館吃晚餐啦! 剛好繞一圈回來, 不過是書上說的逆行方向。
5. 當巴士由箱根湯本一路上山往元箱根方向前進時, 其實我們兩人因前一晚睡得不夠, 又搬行李搬得很累, 有點體力不支, 想要補眠時, 赫然發現路上出現殘雪的踪跡, 而且越往山上走越多, 有的地方甚至是整個屋頂上的覆雪厚達十幾公分而且完整, 看到雪讓我們精神為之一振啊! 其實行前二週開始我就每天去看日本天氣預報網站, 期盼會有一場好雪啊, 畢竟在台灣, 雪是多麼稀少又珍貴的東東! 到元箱根下車後, 走兩步便到蘆之湖畔, 此時開始覺得好冷, 真的是冷到骨子裡啦, 前兩天的鎌倉經驗完全派不上用場; 在鎌倉時覺得並不冷, 雖然氣溫看來低, 但走在路上更覺神清氣爽; 我只穿著一件V領毛衣, 還不是羊毛那種哦, 外面罩上羽絨外套, 55%羽絨的那種, 圍上圍巾, 腳下則是一件八分牛仔褲, 及膝襪, 加上靴子, 穿得比在台灣還少, 大部分時候都覺得很舒服。但是, 在箱根完全破功了, 殘雪的那種寒冷直逼骨子裡, 走在戶外, 覺得整個人都快結冰了, 慘的是, 衣服全放在塔之澤旅館裡, 手套也沒帶, 身上除了前一天V領換成高領, 其他裝備全部跟在鎌倉時一樣, 誰教塔之澤那兒完全看不出之前有下雪,害我以為箱根其他地方也一樣, 我…真的是冷到想殺人啊!
5. 縮著身子走到箱根神社, 遇上兩大團台灣人再加一團大陸人, 這在鎌倉是前所未見, 也可見箱根是多麼熱門的觀光景點。積著雪的神社很美, 不過也很冷, 幾個台灣小孩在庭院中打雪球, 臉上興奮的紅通通, 我能體會這種感覺。沿著蘆之湖畔走著走著, 肚子餓了起來, 本來已經想走進 “絹引之里” (書上介紹的細烏龍麵店), 畢竟不確定能找到什麼好東西吃, 但考慮到價錢實在不便宜, 一人都要¥1000起跳, 在另一口子的堅持下, 還是多走了一下下。沒錯, 只有多走不到一分鐘左右哦, 眼前出現7-11, 當場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7-11果然無論國界都是我們的好朋友! 一進7-11, 全部緊縮的預算全都放寬, 兩大碗關東煮, 一盒壽司, 加上兩瓶飲料, 也不過一千出頭日圓, 找到蘆之湖畔一張長椅, 坐著看風景吃午餐, 感覺好幸福!
PS1. 不久就有另一組年輕遊客從7-11端著熱呼呼的泡麵在另一張長椅上享受, 很有趣!
PS2. 日本的7-11關東煮湯頭真的好喝, 充滿柴魚味, 不過沒有米血或整根的黑輪, 他們的甜不辣是一片的, 白蘿蔔(大根)很好吃(這我記得價錢¥73), 調味料是黃芥末, 整個感覺就很日本就是了! 我們在日本連吃四天的7-11關東煮, 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拖著行李去買台灣7-11的關東煮, 這…可怎麼說呢, 湯頭淡如水, 連調味料都不太對啊…
6. 從元箱根要到箱根町中間會走一段杉木步道, 結冰的路真的是得步步為營啊, 一邊偶爾尖叫著快滑倒, 一邊看著兩邊杉木葉子上的白雪, 真有恍然隔世之感!
7. 海盜船大概是我坐過最棒的遊覽船了。外型豪華不說, 內部陳設全是新穎又乾淨, 木頭裝潢的色調很有質感, 完全沒有一絲嗆人的柴油味, 牆上還有LCD螢幕指出行進方向及位置, 連廁所都又寬大又乾淨。湖景也很美, 還能看到富士山, 總之, 是一趟超高級的享受, 而且, 都包含在Free pass中, 很划算!
8. 空中纜車也是另一個箱根旅遊的賣點。不僅距離很長, 眺望景色絕佳, 我們此行還因之前的積雪, 看到彷彿人間仙境的景色。從空中往下看, 下面全是被白雪覆蓋, 有很多地方, 完全沒受到破壞, 美到一個極致, 我們都戲稱那些是”處女雪”, 遠方富士山也幾乎都一直看得見, 也體會到日本人對它的祟敬, 因為它的山形的確是對稱美麗啊!
9. 大涌谷的遊客很多, 好多大陸觀光客, 當然也有很多日本人。從穿著上就清楚能分辨出來。日本女生在這麼冷的時候還是一件漂亮大衣, 短裙加網襪高根靴子; 我看到她們網襪底下透出的膚色, 都快覺得冷死了, 她們還是一副泰然自若, 踩著小內八腳步勇敢往前行。大涌谷很像是陽明山那兒的小油坑, 就是有好幾處一直都有地底蒸氣冒出, 空氣中充滿硫磺味; 我其實不知道它不被雪覆蓋的真實樣貌是什麼, 因為放眼所及, 全是白雪皚皚, 超美的。在室外待得久一點, 又把其實不太保暖的毛帽給另外那個傢伙戴(誰教他丟三落四, 不知在那裡把他的帽子搞丟了), 一進站中, 馬上吵著要吃烤地瓜, 一條中小型的地瓜要價¥350, 味道是很香, 不過台灣的可香甜多了, 完全就是吃個氣氛罷了。
10. 旅館的晚餐是在餐廳中享用, 餐桌上已準備好房號牌子, 進去報上房號就會被引導至座位; 菜會一道道上, 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他們的自製豆腐, 綿密地好像乳酪, 好吃! 還有那一道紅燒金錩魚(是嗎?), 配上切得細細的青葱, 超下飯的湯汁, 我們一人都吃了兩碗飯, 再加上一鍋充滿各種美味菇類的火鍋, 及柚子口味冰淇淋, 吃得超飽的!
11. 我們訂的是房內含露天風呂的房型, 連早晚餐一人要價¥13400左右, 是一人哦! 跟東橫inn比起來貴斃了! 房間是很大, 也很乾淨, 很日式的感覺, 可惜外面沒下雪, 若能一邊看著白色雪花在黑夜中飄落, 一邊泡熱呼呼的溫泉, 會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麻煩的是房內不能沐浴, 一定要到大眾池, 我拼著克服心理障礙, 幸好大眾浴池中一人都沒有, 我以極快速度洗頭沐浴, 在換衣服時才有另一個女孩子進來; 所以, 我完全沒被看到哦…哈哈哈…(不知在得意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