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三個月來勤跑圖書館借推理小說及繪本。

推理小說是擠奶良伴, 繪本則是因應蘇小鐵需要。

在中圖可以借到很多已經絕版的童書, 雖然書況不佳, 老是一堆膠帶修補的痕跡, 不過我不太在意啦,

畢竟能省下很多錢, 而且現在一張借書證可以借15本書, 揪感心!

在上個月借來的十幾本書之中, 蘇小鐵最愛的, 就是這兩本: "地下鐵開工了"及"我直直走直直走"。

 

地下鐵開工了其實是很生硬的知識書, 裡頭幾乎是阿母看不太懂也不太想看的工程知識,

但配合寫實的插畫, 裡面有各式工程車及工地的細節, 很對蘇小鐵胃口。

只是帶小人看這本書時, 阿母要略過或簡化很多敍述。

這是一本阿母不太愛看但小人很愛的書就是了。

 

另一本"我直直走直直走"則同時擄獲大人小人的心。

內容描述一個小男孩接到奶奶電話, 要他走路去奶奶家。

本來是從他家門口的路直直走就會到了, 但小男孩在路上被花吸引了, 他摘下香香的花要送給奶奶,

自此一路走偏, 沿路他摘下草莓, 自己吃了兩個, 覺得很甜還留下一個要給奶奶...

後來他又遇到一些有趣的事, 雖然走錯了路, 最後還是到了奶奶家, 原來是奶奶做了巧克力蛋糕跟他一起吃...

林明子的圖配上”Good night moon”作者的文, 非常簡單卻溫暖的一本書, 洋溢著濃厚的祖孫情。

 

這本書唸到後來, 蘇小鐵主動要求說換他講故事給我聽, 他還真的把內容都背下來了,

雖然裡面文字是不多, 但由此可見他喜歡這本書的程度。

阿母也很喜歡喲, 尤其是小男孩在森林裡遇到了小溪流, 要脫鞋涉水這一頁, 視覺上的清涼及寧靜讓我覺得很愉快。

因為太喜歡這本書, 我後來還透過網拍買了它, 希望以後雙胞胎也一樣喜歡這個故事。

 

至於玩的部分, 在兩個月前, 蘇小鐵突然開始認真地玩起積木。

比起以前只會一塊塊堆高, 他進化到要堆出城堡, 家, 火車站加鐵軌或101大樓, 停車場之類的。

之前在costco特價999搬回來的200 pieces積木桶成了他每天都要玩的東西。

 

這是九月初小鐵和阿母一起完成的車站及軌道作品。

和阿公及爸爸一起排大樓。

挑戰比自己還高的101大樓, 如果沒記錯, 這是跟阿嬤一起蓋的。

說到這個,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的兒子, 他在高處放積木時, 膽大手又不抖, 算是挺厲害的喲。

那個膠帶捲是鐵輪壓路機XD

 

 

 

文末要放張照片講一下小人的壞話。

看到他的打扮沒? 全身都條紋, 而且堅持要穿兩條褲子, 展現的配色及創意想必coco chanel 大師也是瞠目結舌。

這小子處於一個對自己打扮很有意見的年紀。

熱天要穿長袖長褲, 天冷要穿短袖短褲, 綠色上衣就要配綠色褲子,

衣服背面的圖案硬要穿在正面, 洗手時不小心滴到一滴水在衣服上就要換衣服,

每天他在家裡就是不停換衣服, 雖然是洗衣機洗, 但晾及摺他的衣服時還是會有教人抓狂的感覺。

 

這小子從terrible two 一直到horrible three好像麻煩事沒停過, 是長大必需要付出的代價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