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2(六)

今天就要離開墾丁到高雄了。蘇小鐵七點多就起床, 所以我們八點多就去吃早餐。

假日果然不一樣, 即使是淡季, 整個餐廳滿滿的都是人, 可以想見旺季時一定擁擠的可怕。因為人太多, 食物常常供不應求, 可以看出餐飲部已經很努力在補貨了, 不過有一些東西還是要等一下才有。我照樣大吃特吃, 而小人今天還是不肯好好吃飯, 枉費我早上牛奶特地只意思一下給個120cc, (不給又不行, 他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要ㄋㄟㄋㄟ), 看別桌有的小朋友又吃麵包又吃蛋的, 真令我羨慕啊。

用過餐後我們又繞到泳池區去散散步, 看到有小人兒泡在泳池裡, 天氣也挺熱的, 阿母想想帶了泳衣來都沒下水真是太可惜了, 就讓蘇小蓮帶著兒子去泳池泡泡水。

看小人變裝成小青蛙, 多可愛啊! 可惜蘇小鐵膽小如鼠, 一碰到水就大哭"好冷好冷, 我好冷!", 搞得阿爸不把他抱起來也不行。

瞧瞧小人, 臉上淚水和著池水...

阿爸只好抱著小人在池邊踢踢水算數。

然後就落寞地回房間了...

我們收拾了一下行李, 10:30左右check out離開飯店, 到鵝鑾鼻燈塔一遊。不是我在說, 天氣好熱, 雖然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 但這個地方其實是個很乾的景點啊。停車要錢, 入園又要錢, 覺得自己有點阿呆的感覺...

小人今天走痞子風, 戴的是樂吟阿姨送的帽子喲。

阿爸興奮地拿出電動泡泡機, 沒想到裡面沒電池, 只好手動示範吹泡泡...

阿母露出肥碩的大腿, 跟小痞子來張合照。

實在受不了南台灣的酷熱了, 趕快上車往高雄出發吧。上車不久我和小人就昏睡過去, 醒來時人又很神奇地在高雄巿了。辛苦蘇小蓮不能補眠要專心開車...

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想在高雄玩什麼, 最大的計劃只有IKEA…聽來可笑, 可是台中就沒有啊, 真是氣人。去IKEA的目的主要是幫小人買擴充的軌道車組, 還有幫新家物色書桌。

在IKEA裡面, 大人忙著看傢具, 小人自己找樂子。

又被他發現廚房遊戲組...

逛到三點, 在IKEA裡面的餐廳用餐。

在小人因為便便而心情不好後, 匆匆地結帳結束行程, 到85大樓check in了。85大樓距離三多商圈蠻近的, 是金典酒店所在地, 本來好像大樓都快倒了, 沒想到因為日租套房的盛行, 這幾年居然鹹魚翻身, 成為高雄頗熱門的住宿地方。私人或公司會買下其中幾間套房, 裝潢後租給遊客, 平日的出租價格不貴, 不過一到假日或超熱門時段(如春節)就會大漲特漲。

在出發前兩個禮拜左右, 我在網路上找了好多資料, 參考了許多住過的分享資訊, 列出大概十幾個我較有興趣的日租套房, 沒想到, 電話一通接一通打, 熱門的幾乎都被訂光光, 我好不容易才訂到這個"85天空"的"雙魚座"套房。禮拜六晚上要價2280台票, 不附早餐, 不含停車, 真是不便宜啊。

感想嘛, 我想我下次不會再去住了。首先, 85大樓規劃的好怪, 可能住商合一的大樓我很不習慣, 要到達我們住的22F, 要換2次電梯, 然後是非常曲折漫長又陰暗的走廊。房間比起門外有好一點點, 但真的就是我們住的那種套房, 浴廁很小, 房間也不大 (當然也有大一點的套房, 至少再補上一張千元大鈔...), 除了有海景可看, 真的是乏善可陳啊。

進房時剛好有夕陽可看。

一張標準雙人床對我們一家三口而言, 實在是太折磨了。我幾乎都沒睡好。

看過照片應該可以了解我萬分想念凱撒的心情吧, 床大房間大, 早餐好吃, 又有的玩...唉, 我真的寧願貼1800去住五星級飯店。

總之, 帶著失望的心情, 我們卸下行李, 先去大遠百吃飯, 然後開車到蘇小蓮指定要吃的海之冰。

啊, 我大學時的美好回憶啊...想當初是一間又小又破的店面, 現在已經擴充三倍大了, 牆上充滿塗鴉, 人潮還是很多。

我們很孬地只點單人份的水果牛奶冰(NT$45), 後來覺得很後悔, 因為,  好好吃啊...

也不知是不是鄉愁, 但這碗冰真的香甜可口, 看蘇小鐵吃得多開心, 還指定要裡面的鳳梨, 芭樂等水果...

吃完冰後, 意猶未盡地又跑去買雞蛋酥。小克應該還記得吧, 以前的小攤子就在渡輪站旁, 現在有店面了, 就在渡輪站入口那條路的路口, 跟海之冰同一方向。我記得每次去坐旗津渡輪, 就去買幾個雞蛋酥解饞。現在他們生意也越做越大了, 有排隊人潮哩。

原來它有名字的...

現在一個15元, 我買了三個, 吃到的那一剎那, 感動的眼淚差點流下來... 蘇小蓮在旁邊說: 是鄉愁, 鄉愁啊~~~

以前破爛的渡輪站, 現在都翻新了, 旁邊還有一座醒目的白色橋連接到西子灣那一岸。

一邊吃著雞蛋酥, 一邊在橋上看渡輪來回, 曾經我也是騎著歐兜麥上渡輪的那一群學生啊。那揹著相機到處亂拍的青春年代...小克, 小樺, 小伶, 世育...都快15年啦...

蘇小鐵在橋上看阿爸阿母瘋狂拍照, 也吵著要拍, 阿母好怕他摔到相機啊。

不過架勢好像還不錯。

回到旅館, 我們趕緊梳洗上床睡覺, 隔天六點就要起床回新營了, 蘇小蓮得去參加他二叔叔的告別式, 孕婦及小人就留在娘家。我們四天三夜(三天三夜?)的小旅行就此劃上句點。

 

後記:

我個人覺得這趟旅行比起清境之旅好多了, 可能天氣較好, 可能步調輕鬆, 可能小人真的長大了, 大部分時候小人都算是在掌控之下, 雖然蘇小蓮說好像都沒玩到什麼, 也有親友說, 去墾丁就是要住民宿, 去人煙稀少的海灘才有fu啊! 可是在我看來, 帶著兩歲的小人, 你難道還期望像年輕時一樣, 又要去南仁湖, 又要去南灣, 再去龍鑾潭, 又少不了鵝鑾鼻, 最後去旭海大草原嗎? 別傻了啦, 年輕時有年輕瘋狂省錢的玩法, 現在我們在經濟可以負擔的情況下, 住個高級一點的飯店, 休閒的品質提升, 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以後孩子大了, 有辦法負荷較多的行程, 或不需要這麼多飯店設施時, 再去體驗較經濟, 較深入的玩法也不遲啊。

雖然短期內(我看一點都不短)是無法再出遠門旅行了, 不過待雙胞胎大一點, 又不超過110cm, (嘿, 110cm以下吃住都不另收費哦) 我還蠻想再全家一起來墾丁住凱撒, 逛海生館的。墾丁之於我, 已經由和同學或朋友, 學生, 再加上一層家人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