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新營繼續作月子快兩個禮拜, 今天蘇小鐵終於滿月了, 我也出關啦! 多虧我媽每天張羅吃的, 還要幫我端到三樓來, 洗衣服, 整理家裡, 再加上撥空幫我顧小鐵讓我可以吃個飯, 睡個覺或洗個澡, 真覺得她是神力女超人; 當然, 家中其他人也是有力出力, 表弟跟著到台中當苦力搬東西, 爸爸也會擔任照顧小鐵的角色, 妹妹也是犠牲假期在家中供我使喚…, 感謝全家人的幫忙讓我在剩下的月子中當了女王。

不過身為女王卻覺得日子好難過啊, 因為小鐵是名符其實的一夜三次郎。無論是在月子中心或在家裡, 他晚上都要醒來好幾次討奶喝, 通常行為模式有兩種, 一種是每次都只吸不到幾分鐘就睡著, 怎麼弄都弄不醒, 把他放下後幾分鐘就哼哼哼(這是客氣的), 或大叫再討奶喝, 必定重覆好幾次這樣的儀式才會甘願, 我一轉身看到窗外的天空已是魚肚白…

也有不少時候是他突然興致高昂積極喝奶, 一邊喝了幾十分鐘不夠, 有時再加上扯乳頭加手腳亂舞一起來, 本想說是因為沒奶水了, 換另一邊給他吸, 居然也是用力吸了幾分鐘又玩起同樣的戲碼, 要把他放下還生氣, 一定要跟ㄋㄟㄋㄟ親密相處才行…這樣一搞就是一兩個小時, 好不容易睡著, 可能兩三個小時又醒來再玩一次, 搞得娘親每天早上看到清新的陽光都覺得自己不是人。唉, 怎麼辦, 現在在新營還有媽媽罩我, 以後回台中這樣一玩, 我連煮飯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回到母奶的話題。之前好幾次覺得都快撐不下去了, 常常有被他吸到彈盡援絕的感覺。有時小鐵想喝奶, 次數太頻繁奶水還來不及製造, 他心急不耐大哭, 我就一整個沒了信心, 常常都要打電話向蘇老爹訴苦, 差點就要把配方奶喬下去了。不然就是看著我從網路上找到的一些母乳不夠的媽媽們彼此訴苦衷的留言, 給自己催眠說不餵母奶不代表不愛小孩之類的。這些日子也不知道怎麼過去的, 難過的時候真的是一邊流淚一邊餵奶, 加上媽媽心疼孫子吃不飽, 也心疼我晚上無法好好睡一覺, 偶爾會說這樣也不知道吃多少, 是不是要擠出來或餵配方奶…

我一直告訴自己, 就撐到滿月, 之後再說, 至少日後還能說我也給兒子吃了一個月母奶了(我媽都說不知道我在ㄍㄧㄥ什麼)。耶, 我終於出關了, 就在今天! 小鐵除了在月子中心前三天有吃了幾餐配方奶, 加上回新營上車前為了旅程方便餵了他一次配方奶(他居然沒把60cc喝完, 讓我意識到也許在當天稍早我親餵他時, 他有喝下一定份量的母乳), 小鐵靠我的少少的母奶survive下來了。

昨天帶小鐵去奇美打預防針, 檢查黃疸, 加上一些例行性的檢查, 小鐵體重已經增加將近一公斤了, 雖然只排名25%, 但的確是長大一些了, 久久才看他一次的奶奶跟阿祖也說他變得較有肉囉! 我這 “貧乳” 娘親的努力終於有了一點點回饋。

接下來的問題是, 母奶要繼續餵多久呢? 今天媽媽問我, 現在總可以餵配方奶了吧, 我…, 就順其自然, 那天他急著討奶, 我又沒奶, 那就來餐配方奶吧, 希望我不要再因此有莫大的壓力了。照顧小鐵的日子還長得很, 餵母奶只是其中一個難關啊…

Anyway, 我們家小鐵滿月了, 這個小東西讓媽媽生活變得悲慘, 但也讓家裡的氣氛都不一樣囉! 他之後還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