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了37週, 這幾天深受水腫之苦。原本以為是因為上個禮拜有幾天特別著迷於zookeeper的遊戲, 還被某人嘲笑是上網太久, 得了腕隧道症候群, 週末回南部特別不去碰電腦, 就這樣過了三天, 情況完全沒有改善, 而且左右手一起發作, 又酸又麻又痛, 這兩天還加上手掌整個紅腫, 手指失去知覺, 問了有水腫問題的朋友, 今天產檢時還特地詢問醫生, 才確認這真的是水腫!!! 我之前還天真地以為自己整個孕期大概不會有嚴重水腫的問題, 因為小腿其實看起來並不腫, 沒想到我沒腫的是腳, 但手卻神奇地給我水腫起來了。現在深深體會到, 水腫不是病, 但腫起來真是要人命! 睡覺時會因為又酸又麻而醒過來, 洗衣服時好像感受不到手的存在, 今天在輸入學生成績時更是因為手指麻木感覺不到鍵盤上的凸起處而錯誤百出, 連現在在打網誌也是辛苦地要命…我看這個問題應該是無解, 要等生產完才有辦法恢復了。

今天(37W+1)產檢時醫生估計小鐵約2900-3000g, 比起兩禮拜前重了500g左右, 這已經把我嚇到了, 沒想到醫生又補上一句, 媽媽的肚子大小看來小孩應該不只3000g…這…這是什麼意思…好啦, 我知道這兩個禮拜我吃得太好, 又吃了一次喜酒, 又吃了陶板屋還有品田牧場, 又回南部讓我娘養了三天, 但是, 醫生說我的胎位看來還不夠低, 應該這一兩個禮拜還不會生, 那再繼續養下去, 小鐵會不會大到我無法自然產啊? 雖說超音波會有誤差, 但我的產檢醫生是以超音波技術及判讀高超著名的耶…突然有點擔心起來, 真希望能在預產期前一週小鐵就能來報到, 明天開始, 每天要更用力走路才行!

肚子上的該死妊娠紋已如野火燎原, 一發不可收拾, 套句我媽傳神的形容, 彷彿西瓜紋路般, 所以某人就再加封我一個綽號: “西瓜太郎,” 唉, 算了, 反正懷孕的辛苦, 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 除非親身體驗, 不然是無法想像的。雖然好多人警告我, 小鐵出生後才是辛苦的開始, 不過, 我想我寧願身手矯健地去照顧小孩, 也好過在床上翻個身都困難的情況吧...only heaven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