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放長假囉! 先用掉七天半的產前假, 加上提前請產假, 再加上下學期要請育嬰假, 要直到明年九月開學才會上班啦! 今天是第一天, 本來鬧鐘設九點起床, 但不到七點半就睡意全消了, 又不敢踏出房門, 因為婆婆睡隔壁房, 她習慣睡覺時開門比較通風, 但我只要一走出房間, 就怕弄出聲響打擾到她的睡眠, 即使是在客廳活動也一樣; 只好躲在房間看了一會兒村上春樹, 又上了一下網路, 九點多才出門, 徒步到學校附近吃早餐, 又走回家附近的郵局辦事, 快十一點回到家, 婆婆才剛起床沒多久。嗯, 與婆婆作息不同對我來說是個小困擾, 尤其懷孕之後其實沒辦法睡太久, 七八點就起床是家常便飯, 怕吵到她, 所以不敢作早餐, 不敢太早洗衣服或做家事, 連在客廳量個體重都小心翼翼。總不能要我每天出門去麥當勞吃早餐坐到十點多再回家吧…嗯, 接下來就看著辦吧, 應該會有解決之道的吧。

近中午時拿了被子上頂樓晾, 又和婆婆一起各據一床沙發看了報紙。因為早餐吃得飽, 中午就啃一顆地瓜饅頭, 一顆橘子就打發了, 果然早上太早起床, 不到一點半就昏昏欲睡, 直接上床躺平, 一醒來發現已經超過兩點半, 匆匆出門, 到台銀辦事之後, 就悠閒地到NET逛逛, 看看有沒有可當孕婦裝的衣服; 卯起來試穿的結果就是, 一出店門口才發現天已黑, 早超過五點半了, 媽呀, 我答應婆婆要回家弄晚餐的, 頂樓的被子也沒收, 該慘了我!

一路飇車到興農買了食材衝回家, 發現婆婆已經自己去頂樓把被子收下來, 花椰菜也洗好切好了, 我只能很不好意思地連聲道歉, 趕緊下廚房弄了兩道菜, 晚餐就在婆婆吃著她的愛麵族, 我吃著買回來的米糕, 再一起配上花椰菜, 美味的蛤蜊絲瓜, 還有昨天我做的剩下來的難吃獅子頭, 看著于美人的國民大會中度過…

夠流水帳了吧, 長假的第一天, 心裡其實覺得很不踏實, 有點想念學校的學生及同事, 但我可不敢回去, 免得代課的同事看到我會想砍我。其實還蠻多事情沒做的, 現在已經35週了, 應該要作好隨時會生產的準備了。這兩週的目標是把待產包準備好, 小鐵的東西之前有陸陸續續買了, 但還不齊全, 還有買回來的寶寶衣物都還沒洗過, 要趁最近天氣還不錯時趕快處理, 那間儲藏室要好好整理一下, 把同事借我的及圖書館借回來的哺乳, 待產, 育兒的書看一看; 對了, 還有學生第二次段考前的平時成績我要算好交給代課老師才行…嘸, 怎麼越寫越覺得這個假其實沒那麼輕鬆???

總之, 一切都以在肚子裡亂踢的小鐵為主啦, 希望他健康平安地來到世上, (如果是射手座就更棒啦), 我這新手媽媽不會手忙腳亂, 生活一團糟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