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今天搭火車回南部了。她因為腳痛來家裡住了一個多禮拜, 我們帶她去大醫院看病, 做各種檢查, 平時愛活動的她, 因為腳不方便, 幾乎只能整天待在家裡; 那口子白天要上班, 再加上三不五時值班, 照顧她飲食起居的責任就落在我頭上了。
其實婆婆算是很開明的人, 也不太願意麻煩我這個媳婦, 她在老家時就煮好一個禮拜份的糙米飯, 我只需為她炒幾樣菜, 其實其中還有一天是她炒了年糕, 我只是在旁邊當小助手呢。不過, 在婆婆面前要展現廚藝, 讓我壓力挺大的, 她其實從不曾嫌我煮的東西難吃, 但我知道她對吃的東西其實挺講究; 因此, 我只能壓抑心中的不安, 硬著頭皮下廚房, 只盼她能體會我想孝敬她老人家的心情, 就別太在意我不佳的廚藝啦。
懷孕快邁入第五個月了, 之前孕吐的情況改善不少, 除了偶爾覺得久坐會讓日益增大的肚子不舒服外, 身體方面倒沒有特別不適; 不過最近我發現頭痛的情況有時令我覺得很難熬, 據說是因賀爾蒙的關係; 未懷孕前我偶爾會偏頭痛, 吃個普拿疼睡個覺通常就好了; 但現在什麼藥都不敢吃, 只能睡一下看情況會不會改善, 但是懷孕之前原本非常好睡的我, 孕後變得不易入睡, 就算睡著了, 也無法有充足的睡眠。我知道習慣熬夜不好, 但照理說一點睡我以前都可以睡到九點十點不是問題啊, 那知現在不到七點就會醒來; 下午的午睡似乎也不再香甜, 有時我設的鬧鐘還沒響就醒了, 真是氣人。
挺懷念以前可以和同事在球桌前廝殺的日子, 現在缺乏運動的確讓體力變差了, 希望天氣趕快放晴, 我需要出去散散步, 不然覺得整個人都快壞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