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完NBA總冠軍賽, 晚上再看到Tim Duncan的賽後interview, 噢, 真是令人心碎的一天啊

這一戰Spurs三巨頭看來都好累, Parker及Ginobili在第六戰及第七戰都表現不佳, Ginobili更是失誤連連, 在這樣的情況下, Duncan已經很辛苦了, 在第四節的關鍵時刻無法投下追平的兩分, 真的叫人好心酸啊, 嗚嗚嗚, 看那球一再被重播, 明明就應該進的, 為什麼呀老天爺~~~

Tim Duncan對我而言, 就是整個NBA! 記得第一次看到他, 是2000年在紐約唸書時, 再平常不過的一場季賽, 我就從此死心蹋地的成為他的die-hard fan, 當然也順理成章地支持San Antonio Spurs。

我已想不起來到底他怎麼能讓我一見鍾情, 但對我而言, 只要場上有他在, 我就會一直追尋他的身影。他打球一向面無表情, 無論輪贏, 他就是一臉淡定, 難得看他顯露情緒。他也沒有超炫球技, 身為大前鋒, 硬要耍一堆看來很氣勢非凡的灌籃機會一大堆, 但是, 那不是他的個性, 他幾乎就是45度角轉身投籃, 非常樸實卻有效率!

他也不像其他很多NBA球星喜歡特立獨行, 頭髮炫, 鞋子炫, 身上刺青一大堆, 就怕別人認不出他。Tim永遠是一副乾淨好寶寶的樣子, 再加上Spurs球衣不是黑白就是灰, 只能說他看起來就是低調到不行。

在紐約時我特別到New Jersey Nets主場看他們跟Spurs的比賽, 就為了看我心中的偶像打球, 雖然票是TMD的貴, 我的Timmy從我的位子看起來是超級的小...

因為喜歡Timmy, 連帶喜歡Spurs, 而開始關心整個NBA。還記得在紐約期末一邊趕報告一邊還要看季後賽轉播, 整個搞成熊貓眼。也記得因為想知道更多Timmy的消息, 連Spurs的論壇我都全部follow, 英文那一陣子進步很多哪XD 還曾經跟網友討論比賽到筆戰...

回到台灣後, 前幾年還蠻熱中NBA, Sprurs在2003, 2005, 2007得到總冠軍時, 我都激動不已, 真希望自己就在San Antonio一起感受那種喜悅...這幾年NBA新人輩出, 我沒那麼認真follow了, 但我教過的學生都知道, 我是死忠的Tim Duncan迷, 不管他打得好不好, 不管Spurs贏球輸球, 我心中那個NBA小宇宙的最大英雄永遠是他...

Timmy三十七歲了, 跟他同齡的我, 深深了解歲月的無情, 更何況是NBA那種身體強力碰撞的殺戮戰場。 雖然我一直覺得Timmy謙遜低調, 不好大喜功的個性, 使他不夠受到聯盟應有的重視, 但我相信, 還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可以在這麼多炫目耀眼的NBA球星中, 看出他是那顆樸實卻珍貴的寶石, 他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

Timmy, 別沮喪了, 我們明年再來好嗎?

tim_dunca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