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著家裡那口子值班, 終於是下廚的好時機…咦, 覺得奇怪嗎? 不是應該在他在家時好好展現廚藝, 準備愛心晚餐兩人共享嗎? 會這樣想的人, 大概都有非常貼心又捧場的另一半, 要不然就是本身廚藝高超, 完全擄獲另一半的心及胃。在兩者皆非的情形下, 就只能像我一樣, 趁著那傢伙不在時, 練練手藝, 難吃也只需自己吃下去, 不用看他嫌棄的臉色; 那好吃嘛, 表示下次就按照相同步驟, 等待好時機大展身手, 期待他會露出日本美食節目主持人的表情: “原來我那笨手笨腳的老婆也偶有佳作啊…”
心中預計是這樣的, 冰箱中有一些黃豆芽, 一半高麗菜, 還有韓式味噌醬。嗯…何不來道韓式炒烏龍呢? 光想就覺得好吃呀…想到在紐約時, Yuko常作韓式炒飯, 黃豆芽加上牛絞肉, 菠菜, 韓式辣醬, 全加在一起炒一炒, 可是美味又異國風味的美食。
於是就這樣, 興沖沖的跑去興農, 買了生的烏龍麵, 雞蛋, 金針菇, 豬肉絲, 回家開心地在廚房這兒洗洗, 那兒切切的。烏龍麵有先煮熟, 放一旁備用; 豬肉還先用醬油醃過。接下來就是把配料炒一炒, 加點塩, 烏龍麵最後丟入, 加上一匙辣醬用鍋鏟攪一攪, 聞起來可是香的咧…
品嚐美食時刻到啦, 先嚐一口, 嗯, 好像味道不夠重, 加點塩好了, 還是不夠, 再加一點, 咦, 怎麼越加越難吃, 好像也沒變得比較鹹? (我確定我加的是塩哦), 明明看來營養又可口, 吃起來就是少了一味, 不曉得是那兒出了問題, 這頓飯就在失望的心情之下, 填飽了肚子。
好啦, 我知道我沒天分, 完全沒遺傳到媽媽的好手藝。但想到賤嘴的那口子沒吃到這道菜, 沒機會展現他的毒舌功及扁嘴功, 我還是鬆了一口氣…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