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蘇小鐵迷上東西大科學的"飛吧, 巨無霸噴射客機"後, 有一次指著裡面的駕駛艙那一頁問阿母那些按鈕是什麼, 阿母隨口回答說開飛機很難, 那些按鈕阿母也不知道, 要唸飛機學校才會...

這小子記起來了, 後來就說他長大要唸飛機學校, 我趁機教育他說, 唸飛機學校不能近視, 不能看太多電視。

某日阿嬤在看HBO某部血腥暴力電影, 阿母看了眉頭一皺, 請阿嬤去洗澡, 再跟蘇小鐵說"要唸飛機學校不能近視blahblahblah…”

這小子本來還想繼續看, 但聽了阿母的話, 想了兩分鐘, 主動把電視關掉, 跑來跟我說: "媽媽我把電視關掉, 我長大要唸飛機學校, 不可以近視哦..."(哦耶!!!)

2. 某日在阿爸車上, GPS在叫"前方有測速照相", 阿母趁機解釋不能超速, 不然會被照相機拍下來...

小子問: "照相機在那裡?"

阿母: "我也不知道, 是不是被藏起來了?"

小子: "照相機是不是不好意思?"

3. 某日去保母家接蘇小鐵時, 在樓梯間遇到一個伯伯。

阿母: "鐵鐵, 叫伯伯好。"

小子: "..." (盯著伯伯看)

阿母: "鐵鐵, 快說伯伯好啊..."

小子: "伯伯...(停了十秒鐘), 你怎麼都沒有頭髮..."

光頭伯伯臉一陣青一陣白, 阿母也覺臉上無光, 趕緊帶小人溜走...

唉喲, 要是下次在搭電梯時蘇小鐵給我冒出一句: "媽媽, 那個阿姨怎麼那麼胖之類的" 我要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