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59       
晚上睡覺前, 三小總愛在黑暗中跟阿母聊天, 這天不知道講到什麼, 讓阿母說到: "以前鐵鐵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 那時很小很小, 只有小指頭那麼小哦, (金金銀銀插話: 那我們那時候呢? 還是小貝比嗎?) 去給醫生叔叔照超音波, 結果醫生叔叔說, 奇怪, 明明應該七週了, 看起來只有六週大, 不知道是不是不健康, 長不大, 可能會死掉哦 (蘇小鐵插話: 為什麼?) 那時媽媽很緊張, 又去看另一個醫生, 結果也是一樣, 害媽媽當場大哭, 以為那麼小的鐵鐵就要離開媽媽了, 結果, 亭汝阿姨去廟裡, 就是註生娘娘那裡的廟(蘇小鐵再次插話: 是陳靖姑啦, 不是註生娘娘)求了一個平安符, 媽媽就把它放在我的枕頭裡, 每天躺在上面睡覺, 祈禱鐵鐵平安長大, 結果後來鐵鐵就平安長大出生了…”
蘇小鐵: "真的?”
阿母: “真的啊, 那個平安符現在還在枕頭下哦!”
蘇小金蘇小銀: “那我們小的時候呢?”
阿母: "媽媽那時候發現肚子裡有貝比, 那時鐵鐵好像一歲八個月吧, 就去看醫生啊, 醫生照照媽媽的肚子, 說看起來很好, 結果又繼續照, 說: 咦, 等一下, 好像是雙胞胎…, 然後我和爸爸就嚇了好大一跳啊…(三小很開心地笑了出來…)”
(阿母沒講出來的是, 當時完全嚇呆, 後來走出診間時, 兩人都快無語問蒼天…)
蘇小鐵: “媽媽, 為什麼你是我媽媽?”
阿母: "你的意思是說, 為什麼珮歆阿姨不是你的媽媽, 其他人不是你媽媽嗎?”
蘇小鐵: “對啊~”
阿母: “…我也不知道…你們是神明送給媽媽的寶貝吧…”
蘇小鐵: “是玉皇大帝吧!”
笑鬧一陣後, 蘇小鐵說: "媽媽, 我超級愛你的, 全世界, 我最愛你了...還有爸爸, 阿金, 阿銀, 阿嬤, 盈慧姑姑, 婆婆, 阿公, 亭汝阿姨, 書帆舅舅..., 媽媽, 你一定也很愛婆婆對不對, 因為她是你的媽媽…”
阿母: 對…(在黑暗中突然有點哽咽)

43584357


PS1. 這是亭汝當初送我的平安符, 我一直收著, 上面寫著臨水夫人, google了一下, 臨水夫人就是註生娘娘, 就是陳靖姑。
PS2. 最近三小有聽中國童話CD裡的陳靖姑收妖的故事, 所以他們知道陳靖姑就是註生娘娘, 只是, 在車上聽CD時, 阿母聽到陳靖姑在臨盆之際, 鬥完蛇妖兔妖猴妖, 不支倒地, 產下嬰兒後, 看了孩子一眼就斷氣了…忍不住大喊 “Oh no” 然後很不爭氣地紅了眼睛…
PS3. 阿母我愛您…
PS4. 亭汝,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