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雙胞胎去年的週歲生日文被阿母完全忽略, 心裡一直覺得過意不去, 今年再怎樣混, 都要放些照片充數呀!

兩人身高阿母不知, 應該是一樣高吧, 體重嘛, 猶記得一歲半左右時金金落後了阿銀一公斤, 沒想到這一兩個月來阿銀食欲大退步, 金金反而願意打開金嘴多少吃一點, 前幾天在家亂量的結果, 居然金金還小勝阿銀半公斤, 這...只能說小人就是一陣一陣, 阿母就只能放寬心吧。

金金在baby時期翻身進展比阿銀快好多, 那時的阿銀相較之下就像個二愣子, 沒想到之後完全跌破阿母眼鏡, 不管是學爬, 走路, 講話, 阿銀發展比金金都要快兩三個月以上。幸好金金在一個月前語言發展加快, 雖不近但至少差不到一光年了~

這兩個傢伙個性截然不同, 金金是淡定型, 阿銀很急躁, 這...完全跟作月子時的感覺不一樣啊。也許是性別天生差異, 金金顯得較安靜, 對娃娃啦, 粉色或紅色較感興趣; 而阿銀一整個是衝衝衝, 愛車愛跑愛挑釁, 比他哥還誇張。

金金老是一副傻呼呼的樣子, 之前哥哥弟弟很專心聽故事時, 她就一個人在旁邊滾來滾去, 完全不知道在幹麻, 也因為講話沒阿銀厲害, 常常阿銀說什麼, 她才會跟著重覆話尾, 搞得一副阿銀才是哥哥的樣子。不過她光是甜甜地叫聲阿公好, 阿公就完全臣服了, 果然小女生特有的撒嬌是無人能敵的。

而衝衝銀則是學習能力強, 專注力也夠, 講話很會舉一反三, 但是超級愛哭的, 事情不順心反應也特別激烈。雖說阿銀動作較快又靈活, 但去玩一些遊戲設施時金金常常是藝高人膽大的那一個, 阿銀反而是聽到放炮聲就要來找阿母! 這傢伙最近叛逆的行為讓阿母又重溫了terrible two的瘋狂, 好傷腦筋啊~不過誠如蘇老爹說的, 過幾個月可能阿銀會變小天使, 而慢阿銀一點的金金展開另一波terrible two的攻擊吧~

金金銀銀很習慣有彼此的陪伴, 他們最近很愛玩角色指定的遊戲, 例如繪本上的小兔子是金金, 小狗是阿銀之類的。有時兩個玩得咯咯笑, 更多時候是互搶東西, 一個跑一個在後面哭喊。讓大人煩惱不已的是, 阿銀超級愛咬人, 尤其受害者99%就是首當其衝的金金!

看見金金被咬得滿身是傷(不誇張, 手臂, 胸口, 肩膀, 臉蛋, 腳, 手指..., 每個地方都能來一下), 阿母都超心疼的, 試過彈嘴巴, 捏耳朵, 打手心, 打巴掌(嗚, 我承認連這也做過)都沒有用, 我還反咬過他咧! 好氣啊~到底要怎麼改掉他這個壞習慣?! 不過平常較安靜的金金也有恰北北的一面, 她最近也會反擊了, 捏耳朵捏臉的, 那股狠勁讓阿銀也會哭著逃...只能說一報還一報~

金金有異位性皮膚炎, 冬天時尤其慘, 不過天氣一溫暖又成了白白嫩嫩的可人兒, 加上笑起來的小酒窩, 讓人忍不住想多拍幾張照片。

   

阿銀很少對鏡頭擺笑臉, 但其實私底下表情很古靈精怪, 不上相真是太吃虧了。

看著身邊的金金銀銀, 有時都還想到第一次產檢時醫生宣佈是雙胞胎的震撼, 也會想到他們出生後住進NICU, 我去看他們時流下的眼淚, 更常想到坐月子回家後那兩三個月地獄般的生活, 現在他們較大了, 我也能在蘇老爹晚上值班時一人單挑三小...累嗎? 只能說, 累爆了, 但我相信一切會苦盡甘來...又可愛又欠揍的金銀寶貝, 生日快樂, 要健康平安喲!

(小鐵哥曰: 為什麼今天都沒我的戲份?! 而且, 我的四歲生日記錄咧?!

阿母: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