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才剛玩回來, 整理照片還很有fu的時候來寫寫簡單的遊記。

一月的最後一天蘇小鐵的幼稚園停課一天, 因為二月就是新學期的開始啦。很想出去玩的阿母就號召了同樣要顧小人的瑞瑞媽帶著瑞瑞及彥維哥哥, 還有保母宜芳姐及廖大哥加上我們家三小一起出去玩。瑞瑞爸及蘇老爹都要上班, 所以就我們四大帶五小, 開兩輛車去玩。

本來是想去新社, 不過當天早上廖大哥改變了心意, 我們決定到高美溼地走走, 事後證明這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因為實在是好好玩啊!

在蘇小鐵一歲多時我們曾帶他來過, 只記得夏季假日的高美溼地人潮洶湧, 之後多次看到高美溼地上新聞, 全都是生態被破壞之類的...幸好這次來對時候, 不僅人少, 天氣也不錯, 雖然海邊難免風大, 但陽光照在身上是挺舒服的, 而且看到溼地有圍出一個區域讓遊客有所依循, 讓人較放心地踩在上面, 畢竟我們都不想當那個無意中破壞了美好的溼地的人啊。

我和瑞瑞媽帶著蘇小鐵及瑞瑞出發到溼地上探險囉!

溼地軟軟涼涼的泥巴踩起來很舒服, 水非常清澈, 可以清楚看到地上好多大大小小的洞, 都是螃蟹的家, 我們一路輕輕踩水過去, 就可以看到一堆螃蟹急忙衝進洞裡, 超好玩的。

 

瞧瑞瑞媽輕輕捉了一隻小螃蟹, 讓兩個小男生看得非常專心。

把螃蟹放在手心上感受一下..

.

阿母的影子。

遠處的風車。

我們遇到一對老夫婦, 太太出來耙了一堆蛤仔回去, 先生手上抓了一隻好大的螃蟹...

玩得好開心的阿母及蘇小鐵。

在我們四人快樂地在溼地上探險時, 其他人則在岸上的涼亭附近, 彥維哥哥很會照顧小朋友喲, 瞧他跟金金銀銀玩石頭玩得很開心。

 

您看看, 您看看, 金金跟彥維哥哥真是相親相愛啊

據蘇小銀的說法, 他和金金是在"咻 溜滑梯"

近中午時分, 小人們全都餓了, 玉米棒一根接一根@@我真的覺得廠商應該請我們去代言...

 

離開高美溼地時已經近一點了, 那時正是漲潮呢, 幸好我們算早來。

在堤防上要走回車上時, 雙胞胎可能因為又餓又想睡, 亂揮一通, 後來在車上喝了奶就睡著了。

我們緊接著到清水吃米糕, 幸虧有廖大哥帶路, 我們可不是去觀光客去的店, 而是在地人更愛的"榮米糕"喲。

我個人評價是非常好吃耶, 又軟Q又和著醬油香的米糕, 淋上特製辣醬, 太美味了!  我吃了1又1/3個米糕, 加上一碗乾麵及半碗湯, 肚子都快撐破了, 然後又心滿意足地外帶幾個回去給蘇老爹品嚐。而因為雙胞胎在車上睡死了, 宜芳姐只好留在車上吃午餐看著他們, 真是辛苦她了!

 

打完牙祭後, 就驅車至港都藝術中心走走, 裡面有中國式的迴廊及噴水造景, 但因為要顧蘇小鐵及瑞瑞兩個暴走的小人, 根本沒時間拍照。後來甚至還發生兩人短暫失踪自己落跑出去玩, 害大人都找不到的冏境, 找回來後兩個阿母各賞自己的小孩一個屁股巴掌, 告誡要是再亂跑, 回去就狠狠修理。

被打完屁股後, 小人還是很high啊, 光是這個洞洞又讓小人玩了好一陣子。

是說彥維哥哥真的很照顧金金耶, 他就這樣一直推著金金, 而金金也很享受哥哥的照顧。

回到家裡時都快四點了, 路上小人們累到不省人事, 蘇小鐵回家再繼續睡到翻掉。

結論是, 真是一趟好吃好玩的郊外小旅行, 辛苦廖大哥及宜芳姐啦, 希望下次原班人馬, 最好再加上兩個阿爸, 再一起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