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部落格草已經長得比我還高, 先來亂PO個台北遊充一下版面...

10/14(日)當天因蘇老爹美如主播的表妹結婚, 我們一家人加上婆婆小姑就上台北喝喜酒, 順道進行事後證明累死人的兩天一日遊。

當天是搭高鐵北上, 與小姑在台北車站會合。

小人們在高鐵上很high…

中午在喜宴就是一場大亂鬥了。我們十一點多就到會場, 但一點多才上菜, 小人們餓得哇哇大叫, 我和蘇老爹輪流顧又餓又睏揮個不停的小人, 根本沒辦法好好吃飯。幸好蘇老爹的三姨很照顧蘇小鐵, 她幫忙餵食又跟蘇小鐵聊天, 讓阿母放心不少。

下午到丹迪旅館大安店報到, 本來在睡覺的小人, 在旅館全活了過來, 房間成了探險樂園。

 

中午沒吃飽的三個傢伙, 窩在椅子上啃玉米棒, 讓阿母捕捉了一些有趣的畫面。

 

 

蘇小金在保母的調教之下, 只要說出"小豬"的關鍵字, 就會嘟起嘴巴, 超級可愛。

不過同一個咒語用在阿銀身上就會變這樣 !?

整趟旅程也幾乎只有這時照片最多, 因為其他時候顧小孩都來不及了, 沒時間也沒手拍照啊啊啊~

晚上去看了蘇老爹的外婆, 然後一行人殺到101吃飯, 再步行至ATT附近看街頭藝人表演, 眼看小人們又開始想睡亂揮, 趕緊回旅館休息。

房間是一張超大雙人床及一張單人床的配置, 蘇小金晚上被阿嬤拎去她們那一間睡, 聽說三點多起來喝一次奶, 早上不到七點又醒來, 讓阿嬤睡得不 好>< 而蘇小鐵及蘇小銀倒 是一覺到天亮...

隔天早上先去吃早餐, 在桌面椅子都一團混亂之下結束。接著坐捷運到淡水, 一路非常悲慘, 因為金金及阿銀因為已經想睡而揮個不停, 我看全車的人都被煩得 因為金金及阿銀因為已經想睡而揮個不停, 我看全車的人都被煩得想跳車吧, 加上蘇老爹一直在我旁邊碎碎念"double attention, double humiliation,”更讓人欲哭無淚。表現最良好的算是蘇小鐵, 他難得搭捷運, 一路跟姑姑看風景, 非常開心。

到淡水後, 沿著河邊散步一個多小時, 好像也沒啥好吃的, 就又搭了好久的的車回到台北車站覓食。

台北車站有個微風經營的美食街之類的, 本來是要去吃花月嵐的, 沒想到還沒開幕, 我們就去吃了還不錯吃但貴森森的港式飲茶。整個午餐時間蘇小鐵和金金在推車上睡得跟豬一樣, 而活蹦亂跳的蘇小銀完全不肯乖乖坐好吃飯, 幾乎都要帶出去遛達放風...

用完午餐就準備打道回府, 經歷"不知怎麼會這麼不順利"的高鐵買票記, 然後在一個小時的車程內, 搞定三小的上廁所換尿布事宜, 蘇老爹負責哄阿銀, 我則餵食蘇小鐵及金金便當, 還要不時低聲喝斥兩人不可以打擾前面的旅客, 再陪笑臉跟對方道歉:( 到台中站時, 阿母已經筋疲力盡, 幾乎可以馬上陷入昏睡狀態。

此行心得是, 帶小人出門真是累斃了, 即使有婆婆及小姑在幫忙, 還是讓人累歪歪...還有, 雖然首善之都的無障礙設施已經比台中強太多, 但還是有好多次, 我們怎麼繞都找不到電梯, 讓人好想罵髒話, 加上有的電梯小到我們的雙人推車進不去, 還要把睡覺的小人挖起來再把推車收起來, 讓我再罵了一次髒話...所以結論是, 我們要再敗另一台前後的雙人推車? (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