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藝人朱慧珍手搖彩虹旗, 淚眼大喊, 幫她跳樓自殺的女兒出櫃, 我心裡覺得震撼, 悲傷又感動...

這是一個傷心欲絕的母親, 為她女兒一圓夢想, 也是她必須療傷止痛的一個過程。

 

看到教過的一些學生, 因為性向困擾, 被同儕排擠或嘲笑, 或在感情路上比別人辛苦, 我常覺得很心疼。

如果可以選擇, 他們也不想當個註定要愛得比別人辛苦的同性戀吧,

來找我聊的學生, 都提到父母的態度尤其令他們在意, 他們極度不願意讓父母知道真相, 怕爸媽傷心, 失望。

想想開明開朗如蔡康永, 都在父親過世之後, 才公開出櫃, 更何況是一般人...

 

我不知道朱慧珍在女兒生前是如何面對她是同性戀的事實,但我想她應該算是較開明的母親了,

只是, 也許她曾有的一點猶豫或難以接受的心情, 讓她現在更覺痛心...

 

我真心希望, 這個世界可以接納非異性戀, 尊重不同的聲音及與主流不同的愛情。

談感情就已經常常要傷痕累累了, 還要承受他人對性別上的歧視或偏見, 也真是太辛苦了。

不願再見到這樣傷心的孩子, 及傷心的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