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今天搭火車回南部了。她因為腳痛來家裡住了一個多禮拜, 我們帶她去大醫院看病, 做各種檢查, 平時愛活動的她, 因為腳不方便, 幾乎只能整天待在家裡; 那口子白天要上班, 再加上三不五時值班, 照顧她飲食起居的責任就落在我頭上了。
其實婆婆算是很開明的人, 也不太願意麻煩我這個媳婦, 她在老家時就煮好一個禮拜份的糙米飯, 我只需為她炒幾樣菜, 其實其中還有一天是她炒了年糕, 我只是在旁邊當小助手呢。不過, 在婆婆面前要展現廚藝, 讓我壓力挺大的, 她其實從不曾嫌我煮的東西難吃, 但我知道她對吃的東西其實挺講究; 因此, 我只能壓抑心中的不安, 硬著頭皮下廚房, 只盼她能體會我想孝敬她老人家的心情, 就別太在意我不佳的廚藝啦。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帶婆婆去醫院, 在等待時去7-11買了早餐飲料報紙, 要結帳時我排在一個帶著小朋友的外國人身後, 就在他們快要結完帳時, 我旁邊出現了一個一進店裡就匆匆拿了一罐礦泉水及報紙的女人, 我可以感覺到她有轉頭看了我一下, 我正想說: 不會吧, 你有膽就插隊試試看; 結果...前面的外國人都還沒完全離開櫃台前, 她就把東西遞上, 該死的店員居然也接過準備開始結帳, 我冷冷地說:"小姐, 我先來的。" 她居然還給我強辭奪理:"誰教你不往前站?" 我...我怒了..."他沒往前我怎麼往前?" 她閉上嘴巴, 店員也默默地結了我的帳...
想到上次去買水果時, 大家都乖乖往右邊排隊等著結帳, 就在快到我時, 左邊給我出現一個歐巴桑,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把水果放上磅砰, 而瞎了眼的老闆娘也順勢要開始幫她結帳, 我...又不爽了, "是我先來的。" 那個歐巴桑一聲不吭, 當然更不可能道歉, 老闆娘尶尬了, 口中說著"沒關係沒關係", 一邊把她的東西拿下來, 開始幫我結帳, 我心想, 到底那句沒關係是對誰說的, 根本就是在安撫那個老女人吧。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把”魚干女又怎樣”看完, 心中大滿足啊!
不管旁邊那口子在那冷言冷語,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部挺成功的日劇。首先嘛, 綾瀨遙飾演的”小螢”上班時光鮮亮麗, 下班後一副宅女樣, 標準運動服裝扮, 東西隨手亂丟, 大口喝著啤酒吃零食…這該是很多上班族女性的不同面貌吧, 事實上, 她的打扮都還算客氣的咧, 除了我無法忍受褲子口袋還翻出來, 蓋著報紙睡覺外, 其他的, 我想我比她魚干很多吧。之前我並沒有看過綾瀨遙的任何演出, 但就這部劇來說, 我覺得她把一個魚干女對愛的渴望及困惑詮飾地挺好的, 那種因為一通電話或簡訊就上了天堂或下地獄的心情應該很多女生都能體會。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等那口子(他在旁抗議說, 為啥不叫老爺@@)下值班, 下午進行了我們兩個偶爾就會進行而且都很享受的”行程”。
先到輕井澤大敦店吃了午餐,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白天去吃, 有特惠午餐, 雖然牛肉片比晚餐份量少了一半(應該是吧), 但還是吃得很飽。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學生7/3結束指考奮戰後, 我的暑假正式宣佈開始囉!
這是我工作生涯中有史以來最長的暑假了, 沒有輔導課, 下學期也不當導師, 不用新生訓練之類的東東, 直到9/1開學前, 我都是自由自在, 耶!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1 Tue 2008 23:39
  • SATC

婆婆及小姑來台中, 一家四口晚上就到新光三越看了SATC。
一聽到熟悉的背景音樂, 整個人就high了起來。家中有著全部的影集DVD收藏, 每次遇到超視重播, 只要一轉到頻道, 就會忍不住看下去。對於每個主角的感情生活可是如數家珍, 曾為了Carrie放棄Adian而惋惜不已 (遛狗時的求婚真是打動我啦), 一直不太喜歡俄國佬Patrovsky, 對於Big嘛, 很多人覺得他性感的要命, 不過, 不是我的菜…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利走了的週年, 那天的天氣跟今天很像, 陰雨綿綿。
哈利, 在彩虹橋的那端好嗎? 我們都很想你…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上日文課, 老師讓我們聽了 “東京愛情故事” 的主題曲, 前奏一出來, 我和旁邊的同學就對看一眼, 整個人都興奮起來, 班上有同學應是太年輕, 而沒聽過這首歌, 更不用說看過這部日劇了。
在我們那個年代啊, 東京愛情故事該是日劇的啟蒙吧, 每次看到莉香決心離開完治, 在電車上哭得好慘那一幕, 我就會跟著淚也掉不停, 履試不爽。好看的日劇很多, 但大概沒有一部可以超越這一部在我心中的地位, 莉香的執著及甜美的笑容真是無人能及啊, 笨完治, 你怎麼不好好把握莉香呢?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覺不太真實, 覺得整個人恍惚但是又開心, 原來是這種感覺嗎? 整天都沒辦法集中精神,晚上幫Lian送飯時,兩人都感到一種異樣的幸福感, 他說,當我前幾天在碎碎唸時,他就好幾天都夢到小寶寶的事,我跟他承認,其實我很緊張,這也是我騎車幾乎是最慢的一次,他說,他比我更緊張,當我問他,什麼時候去看醫生比較好,他說,他掛好號了,我…笑了…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潘帶著老公及小朋友來訪, “小豬寶”幾個月不見, 變得超級好動手賤, 快一歲的小朋友真的是集天使與惡魔於一身啊, 請他吃蓮霧他就把肉咬一咬, 汁吸一吸, 再把殘渣吐在地上 (怒…), 放在地上的任何東西, 只要他拿得到的, 全都要把它們翻出來才行, 四個大人對付一個小孩, 我看除了他之外, 其他人全都筋疲力盡…我開始認真考慮, 生小孩真的是個好選擇嗎? 就算我請了育嬰假, 全職在家中對付小孩, 也不見得能顧得了他(她)吧…@@
中午衝去第一影城看電影。其實還有不少事要做, 但昨天在家中已經出了一整考卷, 再這樣下去我會瘋掉, 而且好久沒上電影院了, 不管啦…本來計劃要”四連發”, 但某人睡意來襲, 只好看兩部意思一下, 其他的留待下次吧。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想著, 工作的意義在那裡? 當初在唸書時從沒想過工作的倦怠出現地這麼快, 也不能說從工作中沒得到成就感, 的確有時候會有小小的喜悅, 或有燦爛的火花, 但這些好事似乎不再能支撐我一直感到疲倦的心靈及肉體了; 週末時弟弟來台中找我, 律師工作的忙碌似乎快把他壓垮了, 我想我能體會他的感覺…在一整天的工作之後, 還必須因社團演講留到六點多, 上去看了一下學生晚自習的情況, 出校門時都快七點了, 在飄著小雨的街道上, 想到今天對學生發了飈, 心情不佳, 回家還要改考卷, 明天在桌上疊了整整兩大疊作業本要改, 一定要在明天還給他們, 要找學生個別談話, 還要聯絡家長, 週記已經欠學生兩個多禮拜了, 作文都還沒改, 下禮拜要考的考卷還沒出, 答應幫朋友出的三份模擬考題在四月中要給她…我真的也想樂觀一點, 也想告訴自己一步一步來, 每天完成一定分量的工作, 但問題是, 工作彷彿永遠做不完, 看不到盡頭, 難道我接下來25年的人生就是這樣嗎? 突然發現到, 這幾年出國頻率較高, 一方面除了自己有經濟能力, 負擔得起, 一方面實在是想藉由旅遊轉換心情, 逃離學期中的壓力, 若不這樣喘口氣, 整個人都快被燃燒怠盡了!
還是要謝謝一些體貼的好孩子, 有他們有時才覺得自己的努力似乎有那麼一丁點意義。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和那口子去看了房子, 因為是很棒的地點, 建設公司也不賴, 兩人衣著簡便, 騎著摩托車就去了, 還先套好招, 他是醫療器材業務, 我則是待業中, 自以為聰明這樣才有殺價空間…
一到了那兒, 發現連招待所都很高級, 去看房子的人看來全是貴婦大老闆等級, 光鮮亮麗, 態度從容, 自然散發出一股”錢對我不是問題”的氣質, 頓時讓還自備純喫茶的我們有種誤入歧途的感覺。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情好多, 學生好吵, 睡得好少, 黑眼圈好重, 英文越來越倒退, 明天要回去上法文了, 都沒唸書, 真糟糕…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週末婆婆來台中, 前天晚上帶她去吃了大東屋的鰻魚飯, 又去看了很爛的燈會, 昨天因我們都有事, 讓她一個人在台中逛, 覺得過意不去, 今天就安排了小行程, 帶她去豐原吃個小吃, 小逛一下。
不過這篇的重點是在於我們下午去買了名氣響亮的”阪神長崎蛋糕”。其實昨晚婆婆經過那裡時, 看到排隊人潮很多, 也跟著排隊買了一盒, 沒想到卻留在計程車上, 讓她扼腕不已。為了讓她一圓心願, 今天下午再去戰了一回。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8日一早我們就從藤沢搭JR至小田原, 單程¥570, 約40分鐘就到了, 到了小田原站, 本來以為會找很久才能找到小田急線的票務中心, 沒想到一出閘口就看到超大的的招牌; 買了小田原 – 箱根的二天一日Free pass, 要價¥3900, 比書上講的貴多了, 也沒有Weekday的那種優待票券, 似乎是已經取消販賣了, 票務中心的先生態度不太好, 也讓我覺得有點圈叉。
2. 看網友的意見, 我們住的一之湯新館應是從箱根湯本坐箱根鐵道至塔之澤站下車, 只需幾分鐘時間, 而若是本館應坐公車至塔之澤的公車站。一到塔之澤站, 發現下車的只有我們兩個, 車站看來很小, 人煙非常稀少。依照指示往旅館前進, 中間有一段上坡, 搞得兩人抬行李抬到叫苦連天, 幸好是白天到達, 若是晚上, 光線昏暗, 要注意階梯又要搬行李, 應該會很痛苦。在旅館check in時是由一個中年婦女幫我們辦理, 穿著白襯衫, 看來很有精神, 會說簡單的英文, 溝通不成問題, 另外還有一個年紀看來較大的阿伯, 人很親切, 但英文不太輪轉, 聽到那一口子說日文時, 還大大鬆一口氣, 很可愛 好啦, 行李都放好了, 接下來就是一整天的箱根之旅。

Lad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